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惠发食品股价翻倍后今日跌停 董秘回应:与公司经营无关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3:45:46

今日上午,惠发食品董秘魏学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股价近期的波动与公司经营没有任何关联,公司方面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亦没有内幕消息,应该是市场行为。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作为一家上市不满三年的速冻肉类食品企业,惠发食品(603536,SH)在股价翻倍后吃到跌停板。

今日(1月3日),惠发食品早盘闪崩跌停于22.3元/股。截至发稿时,今日换手率超20%。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惠发食品一度经历了股价飙涨。

惠发食品日K线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12月,惠发食品的股价上涨了116.21%。2020年1月2日,公司再度迎来“开门红”,股价收盘涨4.96%。

但在业绩方面,进入2019年,惠发食品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约为-4034万元。

今日上午,惠发食品董秘魏学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股价近期的波动与公司经营没有任何关联,公司方面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亦没有内幕消息,应该是市场行为。

惠发食品股价近期的波动或许与猪肉价格趋于平稳相关。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惠发食品主营业务和业绩都没什么特别重大的事项,连续上涨的支撑是肉类价格上涨。但近期肉食品价格出现回落,投机资金继续拉高的基础松动,为了收益变现,大量卖盘是资金争相出逃的表现。

针对惠发食品是否可能受到资本炒作的问题,一位证券投资领域的分析人士表示,单就一家公司来看,有没有“庄家”是很难确定的。但如今的市场监管已经大大进步,坐庄投资行为大幅减少。因此,对于这类异动的股票,除了从资本炒作的角度来看,可能还涉及其他一些因素,比如市场的从众和非理性行为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惠发食品 股价大涨 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