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陕西建工拟借壳上市 半年前已整合延长化建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1:19:39

每经记者 陈嘉伟    每经编辑 王朋    

陕西国资在资本市场再掀波澜。

1月2日晚间,延长化建(600248,SH)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股份”)99%股份,向陕西建工实业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陕建股份1%股份,并吸收合并陕建股份,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1月3日起停牌。

若此次资产重组顺利,陕建股份将通过借壳延长化建的方式上市。

公告显示,重组交易各方已签署初步意向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延长化建拟与陕建控股、陕建实业进行换股吸收合并陕建股份,并同步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价格由三方依据标的公司经有权国资监管机关备案的评估值共同协商确定;各方积极配合,争取早日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去年以来陕西国资委的相关举措亦为陕建股份上市“搭桥铺路”。

2019年6月25日,延长化建曾发布公告称,陕西省国资委拟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29%股权无偿划转至陕建控股。

11月26日,该无偿划转交易完成,延长化建控股股东由延长集团变更为陕建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陕西省国资委。

目前,陕建股份位列2019美国《工程新闻记录》杂志全球承包商50强第24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91位。

陕建股份官网显示,2018年其营业额已经突破千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