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布病事件后续:当地政府组织中牧股份兰州厂周边居民排查布病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22:17:26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1月2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兰州当地政府的组织下,中牧股份(600195,SH)旗下兰州生物药厂附近居民,近日到兰州市内10多所定点医院排队筛查布鲁氏菌病(以下简称布病)。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布病筛查门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组织附近居民查布病)是政府免费组织的。”今晚,甘肃省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到兰州市各大医院查布病的人不少,这两天依然在查,带上身份证就行。

今晚据财新报道,元旦期间,千余名兰州市民排队查布病。

几天前的2019年12月26日,甘肃省卫健委、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兰州市政府三方联合通报兰州布病事件调查结果,称“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致使生产发酵罐废气排放灭菌不彻底,携带含菌发酵液的废气形成含菌气溶胶,人体吸入或粘膜接触产生抗体阳性,造成此次事件。”

“此次事件是一次意外的偶发事件,是短时间内出现的一次暴露。造成此次事件的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车间已于2019年12月7日停止生产。”上述通报还称,截至12月25日16时,位于兰州生物药厂附近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学生和职工,共181人检测出抗体阳性。

截至1月2日收盘,中牧股份股价报11.95元,单日涨幅为3.46%。近5个交易日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约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布鲁氏菌 布鲁氏菌病 布病 兰州兽研所 中牧股份兰州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