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现场丨重庆加州花园火灾后续:住户已可回家拿东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15:11:00

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来到加州花园小区。在失火的居民楼旁的空地上,社区工作人员、警察、消防等拉起警戒线,形成一个临时现场办公区域,工作人员允许失火的A4栋居民楼的业主前来登记,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可返回家中取出部分所需物品。

每经记者 王琳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1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发生火灾,大火从该小区A4栋2层喷出,并向更高楼层蔓延。火情1日晚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1日晚间,记者曾在现场看到,已被扑灭明火的居民楼外墙留下黑色斑驳的过火痕迹。

今日(1月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来到加州花园小区。由于明火已在前一天被扑灭,小区内外拥塞的消防车队伍已经离去,只剩下一辆消防车停在此前失火的居民楼下。

在失火的居民楼旁的空地上,社区工作人员、警察、消防等拉起警戒线,形成一个临时现场办公区域,工作人员允许失火的A4栋居民楼的业主前来登记,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可返回家中取出部分所需物品。

记者注意到,办公现场有10个工作小组,前来登记的居民排起了长队。

一位提着大包小包从A4栋居民楼出来的男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失火时其并不在家,今天是特意过来取东西。而在警戒线外,仍有大量小区居民前来围观。

一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小区工作人员称,昨天夜里有工作人员通宵值班,进行一些现场的清理和防护工作。

而根据官方通报,经初步核查,火灾从加州花园小区A4幢第2层(共30层)一居民楼阳台开始,火苗成立体状燃烧,引燃外墙保温层及雨棚,蔓延至第30层阳台并窜至部分居民房屋内。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于失火原因,小区物业方面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仍暂无结果。

在此前失火的A4栋居民楼的另一侧,停放着一辆应急电源车。现场有工作人员称,A4栋及旁边的另一栋居民楼共用一个变压器,大火导致该变压器损坏,需通过该应急电源车来临时提供该两栋楼的用电。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在A4栋居民楼的旁边,已挂起醒目的“提升防火意识”横幅,并树起了“此处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标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庆加州花园火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