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博信股份董秘太难当!三年多时间走了四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1 20:09:22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在老板出事的情况下,博信股份(600083,SH)管理层的混沌局面似乎仍在持续。自9月份以来,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纷纷换人,而在12月31日晚,仅仅干了140多天的公司董秘鲁智旸也宣告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算上鲁智旸,这已经是三年多时间里,从博信股份辞职的第四位董秘。

博信股份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秘、证券事务代表鲁智旸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鲁智旸辞去公司董秘、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从8月9日上任至今,算下来,鲁智旸在博信股份董秘的职位上仅仅待了四个多月时间。

鲁智旸的离职,让人不禁感叹博信股份的董秘着实难当!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有四任董秘辞职。

2017年11月,博信股份时任董秘孙金伟宣布辞职。公司董事会聘任了李艳芳为公司董秘。李艳芳的上任有着特殊背景。当时,博信股份于2017年9月完成控股股东的变更,老板换了,管理层随之更迭在情理之中。

然而,2018年1月10日,博信股份披露称,李艳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李艳芳辞职后,身为博信股份董事的陈苑“兼职”出任了公司董秘。从履历上分析,陈苑应当属于博信股份实际控制人的“自己人”。

陈苑在博信股份董秘的位置上待的时间稍长一些。直到今年6月30日晚间,博信股份公告宣布,陈苑申请辞去公司职工代表董事、董秘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在陈苑辞去公司董秘后,博信股份一时未找到替补人选。上市公司一度指定时任总经理刘晖代为履行董秘职责,直到8月9日鲁智旸上任。

截至12月31日,博信股份股价报收于21.30元,单日涨幅为3.10%。自8月以来,公司股价整体处于上行态势,累计涨幅为73.1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信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