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抢滩万亿进口消费市场 新政前夜天猫国际也是拼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1 19:38:21

调整扩大后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5.thumb_head

天猫国际服务商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2020年第一天,跨境电商将迎来新的政策利好。

12月27日,财政部、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扩大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的公告》。公告显示,此举旨在落实国务院关于调整扩大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的要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健康发展。根据公告,该清单纳入了部分近年来消费需求比较旺盛的商品,增加了冷冻水产品、酒类等92个税目商品。调整扩大后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从明天开始,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的品种又将进一步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政策利好引发行业内企业迅速响应。

12月31日,为配合支撑新政的实施落地,天猫国际发布2020年热招品牌清单,首批1049个品牌进入快速入驻通道。同时,升级品牌服务商的规模与服务能力。

据天猫国际介绍,热招品牌清单是根据消费者需求与市场需求特别建立的,目的是寻找有好商品和好品牌的商家,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清单中的1049个品牌将享受快速入驻。

与此同时,天猫国际升级品牌服务商的规模与服务能力,计划在2020年完成服务商数量翻倍,服务商运营店铺成交总额增长超40%。

为提升服务商服务和孵化品牌的能力,天猫国际将新建智能化品牌匹配的“服务商门户”,以及线上垂直服务商体系。天猫国际表示,服务商模式的升级,可将新商家承接率从51%提升至70%。

截至目前,共有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22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43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这意味着,过去5年,平均每天就有10个海外品牌通过天猫国际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以来,为了应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国家有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以优化营商环境,从而激发市场活力。而跨境电商作为市场贸易增长的新势力,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正因一系列的政策利好,跨境电商今年依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根据海关统计数据,今年1-11月,我国进出口总额达28.5万亿元,增长2.4%。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则增长了25%,远远高于我国进出口的平均增幅,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

很显然,无论是国内国外,都已经看到了中国跨境市场的巨大,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与中国展开更大规模的贸易往来。在今年11月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上,参展国家、参展企业数量和专业观众人数都超越了第一届进博会,境外采购商数量比首届增长约35%。

而为了更大程度地激发跨境电商的活力,除了调整进口商品清单,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也表示商务部将进一步下调进口关税,将降低进口的成本,激发进口的潜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猫国际服务商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2020年第一天,跨境电商将迎来新的政策利好。 12月27日,财政部、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扩大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的公告》。公告显示,此举旨在落实国务院关于调整扩大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的要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健康发展。根据公告,该清单纳入了部分近年来消费需求比较旺盛的商品,增加了冷冻水产品、酒类等92个税目商品。调整扩大后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从明天开始,跨境电商进口商品的品种又将进一步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政策利好引发行业内企业迅速响应。 12月31日,为配合支撑新政的实施落地,天猫国际发布2020年热招品牌清单,首批1049个品牌进入快速入驻通道。同时,升级品牌服务商的规模与服务能力。 据天猫国际介绍,热招品牌清单是根据消费者需求与市场需求特别建立的,目的是寻找有好商品和好品牌的商家,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清单中的1049个品牌将享受快速入驻。 与此同时,天猫国际升级品牌服务商的规模与服务能力,计划在2020年完成服务商数量翻倍,服务商运营店铺成交总额增长超40%。 为提升服务商服务和孵化品牌的能力,天猫国际将新建智能化品牌匹配的“服务商门户”,以及线上垂直服务商体系。天猫国际表示,服务商模式的升级,可将新商家承接率从51%提升至70%。 截至目前,共有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22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43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这意味着,过去5年,平均每天就有10个海外品牌通过天猫国际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以来,为了应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国家有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以优化营商环境,从而激发市场活力。而跨境电商作为市场贸易增长的新势力,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正因一系列的政策利好,跨境电商今年依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根据海关统计数据,今年1-11月,我国进出口总额达28.5万亿元,增长2.4%。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则增长了25%,远远高于我国进出口的平均增幅,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 很显然,无论是国内国外,都已经看到了中国跨境市场的巨大,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与中国展开更大规模的贸易往来。在今年11月举办的第二届进博会上,参展国家、参展企业数量和专业观众人数都超越了第一届进博会,境外采购商数量比首届增长约35%。 而为了更大程度地激发跨境电商的活力,除了调整进口商品清单,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也表示商务部将进一步下调进口关税,将降低进口的成本,激发进口的潜力。
跨境电商 进口 天猫国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