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甘肃银行建成全省首家5G智慧金融营业厅

2019-12-31 12:02:45

随着5G商用的正式到来,银行业对5G的关注度和热情不断高涨。12月30日,甘肃银行城关支行携手中国电信兰州市分公司举办了以“5G智慧金融”为主题的试点发布会,标志着甘肃省内首个5G银行智能服务体验点正式亮相。

甘肃银行5G银行智能服务体验点引入了全自动智能服务,充分运用生物识别、影像识别、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等前沿技术,可以实现智慧识别、智慧营销、智慧交易。用户进入“5G智慧金融”服务体验点后,不仅可以通过覆盖5G信号的智能柜台、网银体验机等智能设备享受5G技术带来的“极速”体验,“秒下”银行APP或各类金融客户端,借助生物识别技术无感办理业务,还可以在营业厅内通过5G VR眼镜体验甘肃的各大风景名胜,了解银行网点特色服务信息。同时,5G智能服务体验点里也融入了许多生活元素,以天翼云强大的计算能力为平台,利用5G大带宽和低时延能力,实时传输游戏视频码流至VR头盔或手机,用户可随时随地的享受浸入式的VR游戏体验。结合5G网络大带宽和低时延的8K 360度全景摄像头,将实时拍摄的视频画面回传至中心大屏,为用户提供浸入式观看体验。

据悉,甘肃银行正在积极拓展5G应用场景,将利用5G网络高速、稳定、切片化的特性,不断实现一些传统业务的线上化,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便利、更优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秦剑飞)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甘肃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