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滴滴陈汀致歉“好车容易”事件:曾婉拒合作意向,但会反思准入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16:38:09

滴滴出行旗下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表示,因管理流程不完善,对接过程中曾“婉拒”好车容易的合作意向,但没有清晰地告知正式流程,“无论什么原因,归根结底都是我们的责任”。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创业者闫宝才,及其身后的山西好车容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车容易”),这个周末引起外界关注。

事情的起因则是,网传12月26日,闫宝才在家中服药意图自杀,并在自杀前留下遗书,称,“别做网约车了,这是我这辈子最傻逼的一个决定”。根据网络流传的其遗书截图,闫宝才表示,“不明白为什么按照政府的要求办理的合规车辆,滴滴公司不接纳,满大街的黑车随便可以跑滴滴,我死也想不通。”

对于上述事件,12月30日,滴滴出行旗下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发布公开信致歉。他表示,因管理流程不完善,对接过程中曾“婉拒”好车容易的合作意向,但没有清晰地告知正式流程,“无论什么原因,归根结底都是我们的责任”。

陈汀还表示,已与闫宝才家人有了简短沟通,希望尽快当面沟通,同时将梳理合作伙伴的准入流程和规则,定位问题,并针对改进。此外,小桔车服还将持续在全国各地建立商家顾问委员会。

2018年8月,滴滴出行旗下汽车服务平台正式升级为“小桔车服”公司。2018年底,小桔车服宣布与滴滴汽车资产管理中心合并。今年7月8日,小桔车服宣布小桔租车升级为小桔租车平台,成立车企业务部和小桔能源业务板块,并升级小桔养车业务板块,以租车为主线,深度打造汽车、养车、能源“三大引擎”。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老闫您好,我们还有很多没做到位,但一定竭尽全力

老闫您好,

我是小桔车服的陈汀,在这里冒昧的称呼您一声老闫,我在网上看到了您写的遗书,得知您因为伤害自己的身体进了医院,特别震惊和揪心,可以想象到,您的家人一定更加着急担心。

听说您平安出院了,我也放心了一些。认真读了您写的信,非常惭愧,我们的工作做的不好,虽然也有一些误解,但本质上也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今天也借这个机会,把真实的情况跟您一一汇报,希望能够解答您的疑问,更希望您能重新振作。

我们认真梳理事情经过后了解到,您名下有两家公司,一是车易融公司,二是山西好车容易公司。车易融以前是小桔租车合作的租赁公司,但没有开展实际的经营,于今年8月双方提前解约了;山西好车容易公司暂时没有与我们建立合作,我了解到,我的同事曾经接到过您们的合作意向,但因为管理流程不完善,对接过程中我们婉拒了合作意向,但没有清晰的告知正式流程。同时,我们暂停了接受新增“以租代购”形式(融资租赁)的车辆在平台上出租。

但无论什么原因,归根结底都是我们的责任。针对合作伙伴的准入流程和规则,我们会深刻反思,对不完善、不合理的地方逐一解决,也会尽快在小桔车服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请您放心,后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落实,也请您监督:

1、我们一直希望联系到您,但目前只和您的家人有了简短沟通,请您好好休养,我也希望能尽快和您当面沟通,以解决实际问题;

2、梳理合作伙伴的准入流程和规则,定位问题,并针对改进;

3、我们会持续在全国各地建立商家顾问委员会,共同服务好司机。

在合规的问题上,我们一直在全力推进,确实还需要一定时间。我们的原则是优先保障合规车辆和合规司机的权益,同时对合作租赁公司的资质和运营情况也有明确的标准和要求。

我们的初心是为了让司机师傅们获得安全、稳定、体验好的租车服务,让众多合作的租赁公司提高出租率和续租率,发展的更好,过程中我们要兼顾所有生态伙伴的利益,因为每台车背后,都是一个个家庭。

最后,祝老闫早日康复,我们还有很多没做到位,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

小桔车服总经理陈汀

2019.12.30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滴滴 陈汀 致歉 好车容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