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香港男子踢坏星巴克货架,被禁足全港所有商场;央视热评:“新厕所都是样子货”,厕改岂能糊弄;报告:中国大中城市正在进入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9 15:57:4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商务部:推进服务出口基地建设

商务部部长钟山29日在2019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表示,商务部推动出台贸易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边贸创新发展等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外贸。支持先进技术装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进服务出口基地建设,促进服务外包转型升级。

2丨央视热评:“新厕所都是样子货”,厕改岂能糊弄?

央视新闻29日发表评论:前不久,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组在安徽、河南一些地方检查发现,一些村镇已经完成改造的厕所不好用、不能用。新厕所长期闲置,成了花瓶、摆设。安徽省阜阳市伍明镇店集村刘兰珍老人告诉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记者,新厕所已经修好两年了,但是一直都没有通水。不仅如此,新厕所几乎是全封闭的,只在墙上打了几个孔通风,一进去气味让人受不了。有的厕所闲置久了,挂的锁都生锈了。习近平总书记曾批评“刷白墙”事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像花钱刷白墙,又不能吃不能穿,搞这些无用功,浪费国家的钱!”看来,如果不进行真正整改,不彻底反思政绩观错位,特别是不从灵魂深处省思,就会除不了形式主义的根,昨天刷白墙,今天厕改做样子,明天呢?

3丨首例!香港男子踢坏星巴克货架 被禁足全港所有商场

新京报29日消息,12月28日,香港一名20岁男子因打砸咖啡店,被控一项刑事毁坏罪。26日,该男子脚踢咖啡店货架,给店铺造成损失。法官准许该男子保释,但前提是禁止进入商场,除了他住所楼下的地下商场,一律禁止他进入其他商场。这是反修例风波案件中,首次有被告遭禁足所有商场。本案件将于2020年1月24日再次开庭。

4丨报告指中国大中城市正在进入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

据中新网,29日在同济大学发布的《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绿皮书(2017-2018)——中国35个大中城市可持续发展评估》显示,中国大中城市正在进入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35个大中城市可持续发展评估成果同时揭晓。评估结果显示,相对于全国35个城市的平均水平,青岛、南宁、郑州、长沙、成都、长春等城市处于“低生态投入高生态文明发展”状态,这是可持续发展较为理想的状态。

5丨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制度,今起废止!

新华社28日消息,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有关收容教育法律规定和制度的决定》,自2019年12月29日起施行。该决定废止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严禁卖淫嫖娼的决定》第四条第二款、第四款,以及据此实行的收容教育制度。同时决定还明确规定,在收容教育制度废止前,依法作出的收容教育决定有效;收容教育制度废止后,对正在被依法执行收容教育的人员,解除收容教育,剩余期限不再执行。

更多阅读:

用4万拼出40亿身家的富豪,旗下上市公司三个大雷连环爆炸

银行理财子周末紧急加班:超严新规如何影响数万亿理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