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全国股转公司:精选层公司可直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财政部:2020年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重庆钢铁:宝武集团有意成为公司的实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7 18:56:5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全国股转公司:精选层公司可直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

全国股转公司今日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在全国股转系统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可以申请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挂牌公司申请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时,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市值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8%,或者最近一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二)市值不低于4亿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1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最近一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正;(三)市值不低于8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占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合计比例不低于8%;(四)市值不低于15亿元,最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不低于5000万元。符合规定的精选层挂牌公司可以直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

2丨财政部:2020年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财政部网站27日信息显示,12月26日至27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从严整治举债乱象,有效遏制隐性债务增量,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研究建立与支持创新相适应的政府采购交易制度、成本管理和风险分担机制。做好雄安新区高标准建设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东北地区振兴、西部大开发等财税支持政策措施的落地工作。

3丨*ST康得:暂时关停北京康得新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相关业务

*ST康得27日晚公告,为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公司拟实施业务调整,暂时关停北京康得新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相关业务。北京功能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科技园区,2018年营业收入6.56亿元,占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7.2%,利润总额3209万元,占合并报表利润总额的9.4%。暂时关停北京功能相关业务对公司产品结构和经济效益影响较小,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4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

财政部网站27日信息显示,12月26日至27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认真贯彻“以收定支”原则,加大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力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切实做到有保有压;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5丨四川出台新措施促进生猪生产

据新华社,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27日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四川在已出台“猪九条”的基础上,再新出台《促进生猪恢复生产八条措施》,确保明年全省完成6000万头生猪出栏任务,全力促进四川明年生猪生产基本恢复往年正常水平。据介绍,自今年8月以来,全省新开工养猪场项目435个,社会资本投资152亿元,预计新增产能近900万头。

6丨重庆钢铁:宝武集团有意成为公司的实控人

重庆钢铁27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四源合投资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意向书》,宝武集团有意向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完成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更多阅读:

苹果股价创新高,今年市值涨了约一个阿里

“钴奶奶”“锂大爷”“金大伯”都疯起来了,为何大盘仍然冲高跳水?这个特大利好周末会来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精选层 财政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