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股价创新高,今年市值涨了约一个阿里

36氪 2019-12-27 18:29:13

作为一个想要基业长青的公司,紧跟着技术迭代,同时在软件服务层面突破才是苹果下个十年的命题。

__apple____1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苹果仍然是世界上最能挣钱的公司之一。

圣诞购物季苹果表现亮眼,根据投行Evercore ISI的一个报告,苹果的TWS耳机AirPods和iPhone成为很多用户购物清单上“必买”的产品。圣诞购物季刚刚开始,AirPods在线上线下全渠道就销售一空,因此,在节后首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冲到历史高位,直逼290美元,市值也高达1.29万亿美元。

鉴于苹果今年市值涨了80%,涨幅达到5300亿美元,约等于阿里的总市值,2019可能成为苹果10年中表现最好的一年。

虽然被诟病创新乏力,苹果的股价在10年中却翻了1.5倍。iPhone能带给用户的惊喜越来越少,但是仍然是利润最丰厚的产品。根据counterpoint最新发布的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苹果吃掉了全球智能机手机市场利润的66%,达到了80亿美元左右。

除了手机,苹果在周边产品上也一直是领头羊。AirPods今年第三季度收入的收入超过40亿美元,苹果卖卖耳机,就抵得上小米季度营收的一半。而根据苹果财报,去年AirPods的净利润直接超过了小米的净利润。

当然,不能忽视的是iPhone的出货量正在经历下滑,iPhone 11虽然在中国市场卖得火热,也并没有扭转乾坤,在更为成熟的欧洲市场,iPhone的颓势并没有扭转。

不过,5G是苹果2020年的主题,根据郭明錤的报告,苹果明年即将发布3款5G手机,价格也会往上抬升。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次新的机会,无疑让市场对于苹果的热情更加高涨。

苹果也在自己的转型期,虽然iPhone短期能挣钱,但是并不持久。作为一个想要基业长青的公司,紧跟着技术迭代,同时在软件服务层面突破才是苹果下个十年的命题。

来源:36氪 袁斯来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