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专户三季度前20名放榜!第一名月均规模破5000亿!两家公司排名下滑两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6 21:49:47

近日,三季度公募基金专户业务管理规模的前20名披露。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公司月均规模突破5000亿元。与此同时,有两家公司排名下滑两位。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中基协发布基金管理公司三季度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前20名,建信基金、创金合信基金继续排在前两位。其中,建信基金的月均规模今年以来首次突破了5000亿元。

另外,从总的名次排位来看,前13名的排名变化较大,有两家基金公司的排名下降了两位;有4家公司的排名上升了一位;而最后七名的名次暂未变化。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月均规模突破5000亿元

与二季度的月均规模排名相比,此次的三季度排名中,虽然有约一半的基金公司月均规模均出现了下滑,但如果从排名靠前的几家公司来看,则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规模增长。

头部效应看上去更加明显,这也让记者想起上个月,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在提到自己公司专户今年的整体情况时表示,“今年专户的规模反而是逆势增长,而且是增长势头明显,还得特意去控制规模。”

再具体从各个排名来看,建信基金、创金合信基金的月均规模虽然继续排在前两名,但是这两家公司的月均规模一增一减。

其中,建信基金的月均规模突破了5000亿元,达到了5213.87亿元,较二季度4861.33亿元的月均规模有所增长。

创金合信基金在三季度的月均规模为3497.21亿元,较二季度3584.88亿元的月均规模有所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月均规模第三名发生变化——二季度时,月均规模排名第三的是华夏基金,月均规模为2010.06亿元;而到了三季度时,月均规模排名第三的是博时基金,月均规模为2055.38亿元。

不过,虽然华夏基金排名下滑一位,排在第四,但其三季度的月均规模为2016.14亿元,较二季度的月均规模还略有增长。

两家公司排名下滑两位

记者注意到,名次和规模双降的主要有两家。中银基金二季度时,月均规模为1959.58亿元,排在第4位。但到了三季度,其月均规模减少至1869.67亿元,排在了第6位。

同样下滑两个名次的还有南方基金,其在二季度时的月均规模为1064.22亿元,排在第11位。到了今年三季度,其规模虽然只略有减少,但是1041.12亿元的规模只能排在第13位。

而在名次上升方面,易方达、汇添富、交银施罗德、银华基金均上升了一位。以易方达为例,其在二季度的月均规模为1799.88亿元,排在第6位;而到了三季度,其以月均1870.39亿元的规模,升至第5位。

而从第14位开始,名次并没有发生变化,不过规模则出现了一些变化。其中,中邮基金、融通基金的月均规模略有增长,而浦银安盛基金、中信建投基金、鹏华基金、富国基金、中欧基金的月均规模略有下降。

另据记者了解,在规模增减背后,其实基金公司今年在专户方面的业务也各有侧重,也实现了一些突破。

比如,有的基金公司抓住银行理财业务净值化的转型机会,大力发展银行理财委外业务。而有的公司则是大力发展QDII业务,QDII的规模实现了迅速增长。

但总的来看,虽然部分公司的专户业务依然保持了较好的势头,但从前20名来看,整体月均规模增长并不明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资产 专户业务 公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