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转转旗下“采货侠”推出一个月迎新成员,二手手机究竟有多大想象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6 13:48:25

二手流转平台未来竞争的壁垒仍在于渠道的构建,包括从前期的回收、质检、二次销售的渠道、元器件回收处理渠道等。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2月26日,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宣布,已和“找靓机”达成合作并签约。“找靓机”正式投资入股转转旗下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合作达成后,转转将继续拥有“采货侠”的控股权,且该平台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就在一个月前的11月27日,转转宣布联合二手回收平台——闪回收,及柒月、壹品等国内供应链企业,共同投资成立公司,推出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该公司总裁一职由转转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相昌峰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找靓机主要采用B2C模式,从事二手数码3C交易,以二手手机、平板、笔记本以及3C配件为主。

对于此次合作,相昌峰表示,找靓机的加入,意味着B2B平台和B2C平台之间可以建立起有效的供应链体系,在帮助B端商户高效散货的同时,最终让消费者买到高品质的手机。

以二手手机为代表的3C产品,是“二手经济”最大流通品类。2018年便有数据显示,我国废旧手机保有量达10亿部,二手手机市场规模超过两千亿。

不过,传统二手手机交易中间的链路复杂,从门店到黄牛、背包客,再到线下零售商,环节众多,流转效率低。同时,B端的销货需求天然存在,既希望对C端用户进行销售,也需要有一个可以快速处理库存的渠道。

如此就为主打B2B模式的采货侠留出空间。对于采货侠,转转方面此前表示,先期会以二手手机、3C数码等品类切入,通过提供居间服务、连接源头供给,将货品通过服务输送给有需求的下游零售门店,缩短流通链路。

有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二手流转平台需要建立起自己的核心优势,而未来核心竞争的壁垒仍在于渠道的构建,包括从前期的回收、质检、二次销售的渠道、元器件回收处理渠道等。

随着此次找靓机的加盟,加之此前与柒月、壹品等国内头部供应链企业的合作,转转构建多渠道、巩固二手手机流转优势的“野心”不难发现。

转转CEO黄炜也表示,回收、零售、货源都加入采货侠产业生态,有助于快速打通二手手机产业链上下游,解决二手手机的行业痛点,实现共赢;同时还能与转转已有的C2C交易形成非常好的互补关系,建立起生态闭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转转 采货侠 二手 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