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刘永好:企业家不思考、不布局数字化,压力会越来越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5 18:03:5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Qq__20191225180032.thumb_head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2月25日,川商总会2020新年演讲在成都举行。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演讲时表示,当前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同时也是充满希望的时代,企业需要“转型升级迎挑战,坚定信心求发展”。

对于如何转型发展?刘永好表示,当前,企业转型升级不单单是管理上的、精益化的转型升级,更重要的是要抓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刘永好表示,数字化的转型,基础是5G、云、数据、AI、区块链,企业——特别是传统企业,必须要去了解、熟悉、懂得(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从而实现运用。“数字化的转型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深入我们的企业,若企业家不具备这方面的思维,不在这方面布局,有可能会发现日子越来越难,压力会越来越大。”刘永好说道。

谈及企业转型,刘永好自然也提到了新希望集团近来的转型。他透露,新希望集团在数字化产业上做了很多的尝试。过去5年成立了12家数字科技公司,聘任了数千位数字科技人员,还和腾讯合作组建了合资公司。同时,公司推动布局了数字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养猪,提升养猪存活率。

25日会议中,川商成长与上市加速器宣布启动。该加速器是川商总会在相关政府部门支持指导下,以推动川商产业抱团发展为目的,发起成立的公益性企业成长发展加速服务平台。按照规划,加速器的培育对象主要以在四川注册落户、成立2年以上的规上企业。重点服务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以及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永好 数字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