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美团App换帅:原好乐买CEO李树斌空降出任副总裁

36氪 2019-12-24 20:57:09

这次人事变动是王慧文接管用户平台后做出的第二次重要调整。

36氪独家获悉,12月23日,美团点评小范围宣布了一起人事变动:美团App部门原负责人李明调离原岗位,接替他的是空降而来的李树斌。李树斌出任美团点评副总裁,向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用户平台负责人王慧文汇报。李曾是知名垂直鞋类电商公司好乐买创始人兼CEO。

这次调整非常迅速,“对内宣布消息后,当天就完成了调整。”一位接近美团点评的人士告诉36氪。据了解,美团App部门的职能是美团App的研发、产品、运营,其负责人是美团点评用户增长的关键人物。

36氪向美团点评求证该消息,对方称属实,并表示“原美团App部负责人李明作为产品委员会执行主席,将聚焦产品委员会的建设工作。李明向产品委员会主席王慧文汇报不变。”

2018年10月,美团点评开启一轮公司层面组织架构大调整,四大事业群演变为两大平台(用户平台、LBS平台)、两大事业群(到店、到家)、两大独立事业部(快驴、小象),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接管用户平台和LBS平台,用户平台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市场、运营等手段,为App拉新促活,提升DAU。

这次人事变动是王慧文接管用户平台后做出的第二次重要调整。今年2月,美团点评将点评平台更名为点评App部,并整合若干业务,任命黄海为负责人。由此,用户平台部正式下辖三个部门:美团App部、点评App部和服务体验部门,时任美团App负责人李明、点评App负责人黄海均向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汇报。

随着餐饮外卖行业进入下半场,“80%的目标人口已经使用过外卖服务”(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近日公开场合演讲中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美团点评也面对增长压力,同时阿里本地生活的竞争也令美团点评无法懈怠。

在王慧文主导下,美团点评今年以来已经实行一系列促进用户增长的动作。1月,摩拜单车更名为“美团单车”,同时将单车入口接入美团App;6月,美团品牌全线“刷黄”,从线上的Web端和App端,到线下的单车、POS机、收款码、充电宝首款盒统一使用黄色logo;10月,“榛果民宿”更名为“美团民宿”;此外美团App还效仿支付宝促活手段,增加天气等工具入口,并在局部城市内测过公交乘车码等服务。

这些都说明,美团渴望聚拢所有流量,并挖掘一切场景匹配的新流量,把美团App打造成一个超级App。

巨头阿里、腾讯的业务基石无不是一款超级App。不只一位美团点评前高层人士曾对36氪指出,美团点评内部认定的美团App“安全区间”是1亿DAU。据36氪了解,2019年美团App实现了比2018年更快的增速,但目前距离上述目标尚有一定差距。

相比之下,拼多多日活早在今年618期间就突破了1亿,且仍在快速增长中。“11月DAU超过1.7亿,MAU超过了4.2亿。”一位接近拼多多的人士称。虽然两家公司正面竞争有限,但在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新第三极的路上,拼多多恐怕是美团点评最强劲的敌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王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6氪独家获悉,12月23日,美团点评小范围宣布了一起人事变动:美团App部门原负责人李明调离原岗位,接替他的是空降而来的李树斌。李树斌出任美团点评副总裁,向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用户平台负责人王慧文汇报。李曾是知名垂直鞋类电商公司好乐买创始人兼CEO。 这次调整非常迅速,“对内宣布消息后,当天就完成了调整。”一位接近美团点评的人士告诉36氪。据了解,美团App部门的职能是美团App的研发、产品、运营,其负责人是美团点评用户增长的关键人物。 36氪向美团点评求证该消息,对方称属实,并表示“原美团App部负责人李明作为产品委员会执行主席,将聚焦产品委员会的建设工作。李明向产品委员会主席王慧文汇报不变。” 2018年10月,美团点评开启一轮公司层面组织架构大调整,四大事业群演变为两大平台(用户平台、LBS平台)、两大事业群(到店、到家)、两大独立事业部(快驴、小象),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接管用户平台和LBS平台,用户平台的主要目标就是通过市场、运营等手段,为App拉新促活,提升DAU。 这次人事变动是王慧文接管用户平台后做出的第二次重要调整。今年2月,美团点评将点评平台更名为点评App部,并整合若干业务,任命黄海为负责人。由此,用户平台部正式下辖三个部门:美团App部、点评App部和服务体验部门,时任美团App负责人李明、点评App负责人黄海均向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汇报。 随着餐饮外卖行业进入下半场,“80%的目标人口已经使用过外卖服务”(美团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近日公开场合演讲中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美团点评也面对增长压力,同时阿里本地生活的竞争也令美团点评无法懈怠。 在王慧文主导下,美团点评今年以来已经实行一系列促进用户增长的动作。1月,摩拜单车更名为“美团单车”,同时将单车入口接入美团App;6月,美团品牌全线“刷黄”,从线上的Web端和App端,到线下的单车、POS机、收款码、充电宝首款盒统一使用黄色logo;10月,“榛果民宿”更名为“美团民宿”;此外美团App还效仿支付宝促活手段,增加天气等工具入口,并在局部城市内测过公交乘车码等服务。 这些都说明,美团渴望聚拢所有流量,并挖掘一切场景匹配的新流量,把美团App打造成一个超级App。 巨头阿里、腾讯的业务基石无不是一款超级App。不只一位美团点评前高层人士曾对36氪指出,美团点评内部认定的美团App“安全区间”是1亿DAU。据36氪了解,2019年美团App实现了比2018年更快的增速,但目前距离上述目标尚有一定差距。 相比之下,拼多多日活早在今年618期间就突破了1亿,且仍在快速增长中。“11月DAU超过1.7亿,MAU超过了4.2亿。”一位接近拼多多的人士称。虽然两家公司正面竞争有限,但在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新第三极的路上,拼多多恐怕是美团点评最强劲的敌人。
美团 App 好乐买 李树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