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审判结果公布;爱奇艺因广告违规又被罚款10万元;聚力文化: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3 18:57:1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审判结果公布:5人被判死刑

据央视新闻消息,沙特检察机关当地时间23日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记者卡舒吉被杀案审判结果。检察机关发布的公告显示,涉案人员中五人因直接参与谋杀被判处死刑,另有三人因涉案被判处24年监禁。检察机关负责人在记者会上表示,案件历经九次开庭完成审理,最终审判结果将在最高法院复核后执行。

2丨契税法草案保持现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

据新华社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草案)》2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契税法草案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将契税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按照落实税收法定的要求,财政部部长刘昆23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上作说明时指出,根据草案内容,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房屋买卖、赠与、交换应当依法缴纳契税。

3丨聚力文化:公司及部分子公司印章、证照资料失控

23日晚间,聚力文化公告,公司已多次联系前任董事长,要求其指示保管公司印章、证照资料的人员按照公司《印章管理制度》的规定将相关印章、证照交还给公司总经理并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截至目前,上述相关印章、证照资料仍未移交,也未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上述印章、证照资料已处于失控状态。截至目前,刘某某、周某仍未归还其保管的印章、证照等资料,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4丨爱奇艺因广告违规又被罚款10万,今年因广告业务已被罚五次

12月23日,澎湃新闻记者查阅天眼查信息平台发现,12月3日,爱奇艺(Nasdaq:IQ)的运营主体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新增行了一条政处罚信息。违法行为类型为——未经审查,广告主擅自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和保健食品广告,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其他广告的进行处罚,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东城分局,罚款金额为10万元。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共新增了5条行政处罚,其中4条与广告业务有关,累计罚款数目达27.5万元。

5丨“虚拟货币”交易活动有死灰复燃迹象 多地警方发力围剿

23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包头”发布“worken钱包”的风险预警。该微博称:近期,有群众反映,号称“数字资产里支付宝”的“wotoken钱包”App关闭,已充值到该平台的数字货币无法交易、提现,怀疑被骗。包头警方特此发布风险预警提示,请广大市民谨慎参与虚拟货币投资。

更多阅读:

春运“抢票大战”白热化,记者亲试:候补非热门时段成功率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沙特 记者 卡舒吉 判决 爱奇艺 广告违规 聚力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