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四审:公共场所应按规定配备必要急救设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3 10:16:27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23日,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四审。

为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与残疾人康复,草案四审稿中增加规定:国家建立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采取措施,为公民提供婚前保健、孕产期保健等服务。国家发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完善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及其保障体系,采取措施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优先开展儿童康复工作,实行康复与教育相结合。

有的常委会组成人员、代表还提出了完善公共场所急救设备配备的建议,此次草案四审稿中增加规定:公共场所应当按照规定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

此外,为进一步体现国家对创新的鼓励和支持,草案四审稿中增加规定,国家“鼓励医学科学技术创新”。并且明确中医药事业“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疗卫生 急救 设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