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周小川:国有资本划归社保基金是在为养老金预筹做准备;中国酒文化城发布茅台酒购买新规:全部实行网上预约销售;陈雨露:应珍惜正常货币政策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2 20:53:36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周小川:国有资本划归社保基金是在为养老金预筹做准备

2019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曁中国金融论坛年会12月21日在京召开。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虽然全国社保基金确实还有不少钱,但是我们人口基数很大,预筹资金在全球看起来属于相当低的。中国有大量的国有企业,国有企业的一部分股份划为社会保障基金,是增加预筹资金的一种潜在可能性。

2丨陈雨露:负利率政策长期效果不理想 应珍惜正常货币政策空间

12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019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会议上表示,从长期和货币政策最终目标来看,负利率政策效果可能并不理想。在低利率已成为全球经济常态的新环境下,我国应更加珍惜与中高速增长相匹配的正常货币政策空间,警惕低利率可能引发的资产泡沫风险。

3丨中国酒文化城发布茅台酒购买新规:全部实行网上预约销售

中国酒文化城宣布,自12月23日起全部实行网上预约销售,每人每30天可购买一次茅台酒。告示明确指出,中国酒文化城有权拒绝出售茅台酒与疑似炒卖之人士;黄牛党一经发现将通报派出所登记备案,并录入景区不文明行为黑名单,禁止进入景区。

4丨2022年北京机器人产业收入将超120亿元

从今年到2022年,北京市将推动北京市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北京市经信局对外发布《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根据行动方案确定的目标,到2022年,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实力稳步提升,机器人产业配套体系逐步完善,形成机器人产业链分工合作的发展生态,全市机器人产业收入将超过120亿元。

5丨金山软件:已向联交所递交有关建议分拆建议书

金山软件(03888.HK)22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向联交所递交有关建议分拆建议书,而联交所已确认本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董事会宣布,金山云于12月20日(纽约时间)按保密基准向美国证交会递交可能进行首次公开发售的注册声明草拟本。建议分拆完成后,预期金山云将不再为公司之附属公司。

6丨中金环境:设立中金勘测设计公司 条件满足启动分拆上市工作

中金环境晚间公告,公司拟新设南方中金勘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并逐步整合旗下设计资源,以充分发挥公司设计板块规模化、集约化的突出优势,重点提升设计团队科研实力,激发技术潜力和技术价值,满足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提升上市公司品牌和投资价值。该公司成立后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积极推动以上设计板块资产的股份制化,按分拆上市的条件规范以上资产的经营管理工作,待条件满足时,启动分拆上市相关工作。

更多阅读:

年报业绩抢先看!逾500家公司年度业绩预告出炉,预喜为主流,这些科创板公司净利大增

重磅干货!2020“结构牛”?成长OR价值?史诗级的产业机会在哪?顶级私募年度策略密集出炉,星石江晖罕见发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