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浙江永康:知识产权可质押贷款;湖南长沙一处路面发生塌陷,现场无人员伤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2 13:01:0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浙江永康:知识产权可质押贷款

据新华社消息,浙江永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金华银行永康支行近日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作签约,这意味着企业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中的财产权经评估后,可向当地银行贷款融资。据了解,企业知识产权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技术改造、流动资金周转等生产经营方面,单笔贷款原则上控制在500万元以内,期限一年。同时,政府将对企业的知识产权融资给予一定贴息。

2丨湖南长沙一处路面发生塌陷,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长沙地铁微博消息,12月21日21时36分,长沙大道与万家丽路交叉口往南100米处地面发生一处塌陷,塌陷区域约长12米,宽8米。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正在进行抢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丨广西融水一施工路段塌方2辆挖掘机被埋,致2人死亡

据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2月21日11时45分许,融水县同练乡新建二级公路(645县道12km+50m处)路段上工程施工造成塌方,造成2辆挖掘机和2名驾驶人员被掩埋。经全力援救,2名被掩埋人员经抢救仍不幸遇难。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塌方现场正在进行施工清理。在塌方路段公路两端已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值守,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4丨地球开启疯狂模式?南北半球两城市温差超90℃

据央视财经消息,当地时间12月19日,俄罗斯远东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遭遇严寒天气袭击,市内最低温度达到-46℃。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有40%的领土位于北极圈内,是北半球冬季最长和温度最低的地区,最低温度可达-70℃。而在南半球澳大利亚,这一周那里被热浪席卷,多地山火肆虐,澳大利亚更是连续两天创下高温纪录。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市,12月19日的气温达到了45.3℃。

更多阅读:

交房就领产权证,不用再等了!这些地方已开始实施

14亿银行诈骗案细节曝光,80后金融女内外勾结,"打点费"花了1.8个亿,这家股份行10亿理财中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