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化国际下属扬农宝塔湾厂区正式停产退出 新厂区一期已在连云港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0 21:56:35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汤辉    

1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下属扬农化工集团宝塔湾厂区正式停产退出。

至此,这家位于扬州古运河畔有61年历史的老厂区全部退出扬州,新厂区一期项目已在位于连云港的中化循环经济产业园投产。

扬农化工宝塔湾厂区停产搬迁仪式

图片来源:中化国际供图

2018年6月7日,中化国际曾在《关联交易暨对外投资的公告》中透露,根据扬农集团整体搬迁规划,扬农集团宝塔湾厂区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搬迁及土地交付工作,宝塔湾厂区将不再进行任何生产经营活动,相关业务将转移至连云港等地继续开展。

在12月20日上午举行的停产仪式上,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心旻说:“扬农化工宝塔湾厂区停产搬迁对于扬州城市安全发展意义重大,标志着扬州城区所有的化工企业将全部完成停产搬迁,也体现了扬农集团以安全为要的科学发展观和大局观。”

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总裁、中化国际总经理刘红生说:“承载着扬农集团‘转型升级再出发’的历史使命,宝塔湾厂区正式实现全面停产,这是中化作为一个勇担社会责任的央企,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观的重要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61年来,扬农经过“三次创业转型”,从地方小型氯碱厂逐步成长为中国农药化工行业一流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17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2003年开始,扬农化工主动从古运河畔主城区走向沿江建设仪征新厂区。2011年,扬州市政府、中化国际和扬农化工集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扬农化工集团“退城进园”工作。

扬农集团宝塔湾厂区完成搬迁后,生产工厂将搬迁至位于连云港徐圩新区的中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总部经济”仍留在扬州;现有的生产装置退出以后,原厂址的扬州总部将会成为扬农集团总部的管理中心、营销中心、财务中心和科研设计中心。

扬农进入的新厂区“中化连云港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则是中化国际向创新型精细化工平台公司转型的关键布局,承接中化集团和中化国际未来重大战略项目落地。总占地面积6000多亩,2017年10月开工建设,旨在打造成全球最有特色的碳三产业基地。随着宝塔湾厂区的停产搬迁,扬农集团也将正式形成“一中心四基地”的布局。除连云港徐圩新区以外,另外三大生产基地分布位于仪征扬州化工园区、南通洋口化工园区和宁夏中卫工业园区。

扬农集团位于连云港徐圩新区的新生产基地

图片来源:中化国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化国际 杨农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