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如不控制碳排放,2060年后全球将现大面积干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0 10:42:03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20日,2019中国数字金融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指导,由国广财经、每日经济新闻、环球财经、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共同主办。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寿林 摄

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和绿色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在主旨演讲中指出,过去百年当中,由于人类大量地燃烧,已经使得气温上升。

他说,按照目前的态势,如果不控制人类碳排放,气温将在本世纪持续上升3-5度,到2060年之后,将出现全球性的大面积干旱,另外一个非常严重的后果就是,海平面上升。按照一些科学家的测算,如果不控制目前碳排放的趋势,海平面最终将上升2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数字金融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