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股指、期指涨跌不一;今日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18:44:46

Qq__2019052418533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市场动态

●12月19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多数小幅上涨。截至北京时间12月19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2.13点(+0.08%)、纳指期货涨3.87点(+0.04%)、道指30期货涨31点(+0.11%);英国富时100涨0.08%、法国CAC40指数跌0.01%、德国DAX指数跌0.15%。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下午,瑞典央行宣布将该国主要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为该行自2015年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这同时也标志着瑞典央行正式结束了实行了近5年的负利率政策,而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该行的负利率政策对经济、企业和投资者的负面影响。瑞典央行表示,该行将在未来几年里将利率保持在零的水平,并补充称如果经济恶化,该行可能会被迫再次降息。

美光科技盘前涨4.71%,第一财季营收与净利润均好于预期。

日本央行周四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左右,均符合预期。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前瞻指引不变。日本央行称,积极的政府支出将支持国内需求;如风险加剧,将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海外的下行风险依然严峻;在政府的积极支出措施后,国内需求将趋于上行。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其2020年全球宏观经济展望,随着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以及全球货币政策将继续宽松,全球经济可能会迎来第三次“小周期复苏”,明后年的增速分别为3.2%和3.5%。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谢坦·阿赫亚(Chetan Ahya)表示:“尽管这一全球周期持续了十多年,但不断出现的突发因素迄今已使全球经济避开了可能诱发经济过热的繁荣阶段。” 这些因素包括2011年的欧洲债务危机、2014年的经济放缓以及最近的贸易紧张局势。“现在,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缓解和货币政策的放松,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可以继续取得进步。”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9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是按兵不动。尽管上一次决议上9名委员中有2名委员表示需要降息,为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首次。但是随着保守党赢得了大选,政治的不确定性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消弭,这使得英国央行的降息压力有所化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英国政治不确定性已经消除,因为随着本周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修改法律以确保不延长“脱欧”过渡期,这可能让英国在明年年底又将面临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英镑目前已经回吐12月12日以来的所有涨幅。 

重点关注事件

20:00 英国央行12月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国三季度经常帐、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12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2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德银将达美航空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目标价从61美元上调至70美元;

Evercore ISI将菲亚特克莱斯勒评级从“一致”上调为“跑赢大盘”; 

花旗集团将PG&E评级从“卖出”上调为“中性”,目标价从10.5美元上调至11美元。

评级下调: 

Oppenheimer将联邦快递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与大盘一致”。

首次覆盖:

Needham首次覆盖ViacomCBS,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0美元。

恢复覆盖:

德银恢复对威亚康姆CBS的“买入”评级,目标价60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Cowen 重申联邦快递“跑赢大盘”评级,将目标价从190美元下调至185美元;

花旗集团重申推特“中性”评级,将目标价从45美元下调至36美元;

德银重申Facebook“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60美元上调至270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光科技 摩根士丹利 脱欧 保守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