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甘肃无一家网络借贷公司完全合规通过验收! 28家P2P网贷全部退出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21:28:54

甘肃省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小组表示,甘肃省内至今没有一家网络借贷公司完全合规通过验收,外省在甘从事网络借贷业务及分支机构均未在当地金融监管部门备案。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2月19日,甘肃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组表示,按照国家关于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深化甘肃省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网贷风险有效化解,经甘肃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组研判确定,对甘肃省目前注册的28家P2P网络借贷公司通过以下四种途径全部退出市场。

这四种退出市场的途径包括:变更、注销或吊销登记;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公司自主良性退出;涉嫌犯罪已被查处。

其中,变更、注销或吊销登记的有14家,分别为:甘肃富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大青山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甘肃锦源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有限公司、甘肃茂源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甘肃金宇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横行天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尊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有限公司、甘肃鋆汇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甘肃金创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鹏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恒辉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甘肃脉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甘肃行长贷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镕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有限公司。

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的有8家,分别为:定西卓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定西银钻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定西汉州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定西中臻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大众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甘肃省中小企业金融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秀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嘉盈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自主良性退出的有5家,分别为:甘肃公航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陇e贷)、甘肃省文交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陇艺金服)、甘肃普惠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甘肃惠融通)、甘肃陇能兰新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陇金汇)、甘肃国信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汇贷天下)。

另有1家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为:甘肃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金贷),目前正按照司法程序推进存量业务处置与债务清偿工作。

此外,甘肃省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小组表示,甘肃省内至今没有一家网络借贷公司完全合规通过验收,外省在甘从事网络借贷业务及分支机构均未在当地金融监管部门备案。此前,已有四川、湖南、山东、重庆、云南、河北等多个省市宣布省内没有一家网贷公司完全合规通过验收,并在全省范围内取缔P2P网贷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甘肃 P2P 网点 验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