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商务部:美方将履行部分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承诺;恒大球员高拉特亲口承认自己已是中国人;全国首例!法院判决:地下车库管理权归业主委员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16:55:2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商务部:美方将履行部分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承诺

今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部分取消对华产品拟加征和已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双边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待协议正式签署后,第一阶段协议内容将对外公布

2丨外媒:恒大球员高拉特亲口承认自己已是中国人

据中国新闻网,12月19日消息,北京时间19日,据一家巴西媒体报道,恒大球员高拉特在采访中亲承,自己已经被归化为中国人,并表示将“尽一切帮助国足参加2022年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高拉特曾在2014年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并在对阵厄瓜多尔的友谊赛中上演首秀。 ​​​​

3丨山东建成北斗卫星导航“一张网”,定位可精确到厘米

据新华社,精准导航,用户网约车不再需要电话确认具体位置,车辆就可直接开到你面前……记者12月19日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山东省建成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一张网”,定位可以精确到厘米,为交通、智慧农业、精品旅游、智慧物流、防灾减灾等提供广阔应用空间。“手机定位精度在5-10米,使用北斗‘一张网’定位精度则可以达到亚米级。”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处长徐广茂表示,手机依靠接收卫星单一信号定位,信号传播过程中存在很多无法消除的误差,导致定位精度较低。北斗“一张网”先将覆盖山东的124座基准站接收的卫星多种信号传输到数据中心,经一系列处理,可纠正传输中的各种误差,提高定位精度。

4丨全国首例!法院判决:地下车库管理权归业主委员会

据中国消费者报,地下车库本应作为房屋公共资源的一部分,由所有业主共享权益,但长期以来,开发商利用优势地位把持地下车库的所有权和管理权,业主们往往只能忍气吞声作罢。然而,在湖南长沙,东成大厦的业主们却咽不下这口气,业主们为此走上近两年的诉讼之路。12月16日,他们收到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负一楼地下车库的管理权归业主委员会。据了解,业主委员会通过民事诉讼拿回地下车库管理权,在全国尚属首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美方将履行部分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承诺 今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部分取消对华产品拟加征和已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双边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待协议正式签署后,第一阶段协议内容将对外公布 2丨外媒:恒大球员高拉特亲口承认自己已是中国人 据中国新闻网,12月19日消息,北京时间19日,据一家巴西媒体报道,恒大球员高拉特在采访中亲承,自己已经被归化为中国人,并表示将“尽一切帮助国足参加2022年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高拉特曾在2014年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并在对阵厄瓜多尔的友谊赛中上演首秀。​​​​ 3丨山东建成北斗卫星导航“一张网”,定位可精确到厘米 据新华社,精准导航,用户网约车不再需要电话确认具体位置,车辆就可直接开到你面前……记者12月19日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山东省建成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一张网”,定位可以精确到厘米,为交通、智慧农业、精品旅游、智慧物流、防灾减灾等提供广阔应用空间。“手机定位精度在5-10米,使用北斗‘一张网’定位精度则可以达到亚米级。”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测绘处处长徐广茂表示,手机依靠接收卫星单一信号定位,信号传播过程中存在很多无法消除的误差,导致定位精度较低。北斗“一张网”先将覆盖山东的124座基准站接收的卫星多种信号传输到数据中心,经一系列处理,可纠正传输中的各种误差,提高定位精度。 4丨全国首例!法院判决:地下车库管理权归业主委员会 据中国消费者报,地下车库本应作为房屋公共资源的一部分,由所有业主共享权益,但长期以来,开发商利用优势地位把持地下车库的所有权和管理权,业主们往往只能忍气吞声作罢。然而,在湖南长沙,东成大厦的业主们却咽不下这口气,业主们为此走上近两年的诉讼之路。12月16日,他们收到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终审判决:负一楼地下车库的管理权归业主委员会。据了解,业主委员会通过民事诉讼拿回地下车库管理权,在全国尚属首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