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社区超市可为“电马儿”换电 红旗连锁与成都铁塔合推换电柜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17:22:51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梁枭    

“与成都铁塔公司的合作,只用了两周时间便谈妥了,可谓一拍即合。”今日(12月19日),红旗连锁(002697,SZ)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铁塔)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谈及双方合作时称。

成都铁塔是通信基站建设企业,而红旗连锁是A股便利连锁超市龙头,双方如何走到一起的?“这是一个融合发展的时代。”曹世如称,红旗连锁也在运用包括5G等新技术手段助推企业发展,“我们双方是有合作基因的”。

据成都铁塔总经理张贤杰介绍,此次双方将开启5G时代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商超连锁的深度合作。具体而言,成都铁塔与红旗连锁合作推出5G智慧换电柜业务,利用红旗连锁各个网点,为市民提供电动自行车换电业务。

 

红旗连锁成都铁塔合作推出换电柜业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对于这个(电动自行车换电)业务,外卖小哥一定会喜欢。”曹世如称。

近年来,红旗连锁力推到家配送业务。不久前,公司与饿了么口碑达成战略合作,共推到家业务。此外,近期公司也推出自有的到家配送服务——“红旗连锁到家”。“未来,我们还将与京东到家开展业务合作。”曹世如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与美团合作推出到家业务后,销售额增长明显。

接下来,成都铁塔还将优先在红旗连锁的门店附近建设5G基站,为顾客提供5G网络服务。“以往收银结算时,网络不好的情况时有出现;随着5G的建设,网络就会更好了。”曹世如表示。

“我认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张贤杰认为,5G将给未来商业带来巨大改变,双方也可探讨智慧物流、智慧消防、5G+商超连锁便民等新模式。“无论怎么变,未来公司仍将立足主业,着眼商品+服务两个方面,做百姓身边的好邻居。”曹世如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旗连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