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B级标杆王者归来 新迈腾家族开启一汽-大众智能汽车新纪元

2019-12-19 16:03:02

凭借出色的车型实力与丰富的产品线布局,一汽-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口碑基础。

而在今年广州车展上,由新迈腾与新迈腾GTE两款重磅新车组成的新迈腾家族首发亮相,携四大硬核科技焕新而来,成为车展现场瞩目焦点。

随着新迈腾家族的面世,一汽-大众正式宣布:即将开启大众品牌智能汽车新纪元!

“作为一汽-大众数字化转型的发轫力作,新迈腾家族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的跃迁、从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的突破,不仅将满足新中等收入群体智慧出行、舒适驾驭的全方位需求,更将开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智能汽车新纪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

首推插电混动GTE车型

本次亮相的新迈腾在原有MAGOTAN高端、稳重、低矮、夸张的宽体风格基础上,对细节进行了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增加更多运动元素,用更多科技装备继续稳固市场标杆地位。

与此同时,新迈腾家族还首次推出了插电混动的GTE车型,这也是该品牌的首款GTE车型。

据了解,GTE作为代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插电混动技术的品牌,与GTI、GDI一脉相承,代表了强动力、低油耗、高安全性、具有驾驶乐趣的高性能电动车。新迈腾GTE充分兼顾动力性能与经济节能,使用户享受到里程无忧。

该车型传承了大众新能源家族化的“C”型日间行车灯,横向拉伸了凸显运动感的下格栅,前中网、侧面、尾部增加的GTE专属字标和侧照地氛围灯,彰显了GTE的品牌身份。而专属的18寸轮毂采用涡扇叶片设计风格,也更加突出电动化主题。

内饰方面则增加GTE专属仪表、中控屏幕、GTE E-mode按键等极具质感的专属造型和设备,更显科技、个性和运动。

对于新迈腾GTE车型来说,其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也达到了市场主流水平,续航里程可超过900km,56km的纯电续航完全能够覆盖日常城市通勤,而在GTE模式下400N·m的扭矩输出与7.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表明了车型的“GT”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插电混动系统的加入也并未对车内空间造成明显的侵占。

而安全性对于汽车而言,无疑是重中之重,新迈腾GTE在高压系统的碰撞安全开发中,进行了多达20余种类别的碰撞试验,各个研发阶段重复进行,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的高压安全开发标准高于国内通行的标准,并且从人员识别到高压危险和保证人员免触高压电两项原则进行了充分的考虑。

如此一来,新迈腾GTE从硬件和软件等各个层面,都具备了高度的安全保障,这也使新迈腾GTE成为了安全性能的标杆车型。
 
从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的突破

新迈腾带有的车联网、智能驾控和科技装备等硬核科技的导入,也使其具备了细分市场领先者的资质。

针对新迈腾车型,其专注于智能驾驶的IQ.DRIVE系统。作为大众面向未来自动驾驶推出的全新品牌,IQ. DRIVE技术包含了与泊车、驾驶、车辆和人员安全保障三方面相关所有驾驶辅助技术。在当下法规与智能驾驶技术的许可范围内,新迈腾车型便配备了全面且超高级别的驾驶辅助与主动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日常用车的安全性与便捷性。

除了智能驾驶之外,智能车机与手机互联同样是当下汽车市场极为关注的领域,而众行家APP的出现也使得大众在合资品牌智能化的浪潮中抢占了先机。

作为大众品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载体,众行家APP能够远程对车辆信息进行监测及控制,使得手机与车机的联系更为密切。而一汽-大众品牌首次应用的原厂车联网系统,也通过语音控制、OTA在线升级、智慧出行等功能令新迈腾拥有了更具未来感的用车体验。

针对智能化、网联化与电气化三大趋势做出改变后,大众品牌IQ.LIGHT的出现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矩阵式智能LED大灯搭配流水式转向灯在增加科技感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与其他道路交通成员的夜间行驶安全性。

不难看出,作为一汽-大众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发轫之作,新迈腾家族则将GTE、众行家、IQ.DRIVE、IQ.LIGHT等四大硬核科技作为车型的新晋亮点,使其在驾控、装备科技水平、混动技术及车联网方面展现出卓拔超群的强大实力。

数据显示,1~11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为124.9万辆;其中,迈腾11月终端销量为1.5万辆,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正是基于对当下消费市场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包括新迈腾GTE在内的新迈腾家族,无论是从硬件到软件的跃迁,还是从纯粹的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交互的升华,都领先于其他车型彻底实现了数字化转型,重塑B级车市场的新价值标杆。 文/万戈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