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华西证券:国产航母下水将对军工板块构成正向刺激;香港失业率升至3.2%,餐饮业失业率为8年来新高;支付宝微信回应3D面具破解人脸识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22:58:3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三大股指上涨

美股三大股指今日基本平开,截止22:55,道指涨0.14%;普标500涨0.12%;纳指涨0.07%。中概股涨跌不一,腾讯音乐张2%,公司宣布至多4亿美元回购股票,阿里巴巴上涨0.76%。美科技股多数上涨,奈飞涨0.8%。波音公司下跌1.5%,公司将于明年停产737 MAX。

2丨10天9涨停,南宁百货慌了:国资委紧急出手

据中国基金报,在A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资本“大鳄”,宝能系姚振华老板,又杀回来了。近日,宝能系借助参与司法竞拍,以18.85%的持股比领先南宁国资委旗下的南宁沛宁0.46%股权,成为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并称暂不谋求控制权。根据公开的竞买结果来看,南宁富天拍得南宁百货2291.23万股,成交价格报价8385.91万元,合计每股3.66元。以南宁百货17日9.57元的收盘价计算,“宝能系”所拍得的这部分股份,已经浮盈1.35亿元,较竞拍成本上涨超过160%。消息一出,南宁百货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公司12月16日晚提示风险称,公司市盈率为 643.34,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63。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为了抵御宝能系,南宁国资委今夜出手了。12月17日晚间,南宁百货公告,公司12月16日获悉,公司股东南宁沛宁与南宁农工商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

3丨华西证券:国产航母下水将对军工板块构成正向刺激

据e公司,华西证券军工首席分析师段小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产航母下水将对军工板块构成正向刺激,如“辽宁号”航母下水时引发军工板块较好涨幅。究其原因,一是航母的正式服役将带动军舰编队、舰载机等的大量后续服役;二是航母产业链较大,有一定想象空间,容易引起活跃资金关注。预计利好舰载机生产商中航沈飞、舰载直升机生产商中直股份、特种机载机平台中航飞机、航母制造商中船重工,以及航母产业链上配套制造商景嘉微等。

4丨香港失业率升至3.2%,餐饮业失业率为8年来新高

据央视新闻,反修例示威持续超过半年,重创香港各行各业。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7日发表今年9月至11月数据,指经季节性调整后失业率达3.2%,为2017年5至7月以来新高。数字亦较8月至10月的3.1%高0.1个百分点。就业不足率则维持在1.2%水平。消费及旅游行业大受影响,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更上升至6.2%,超过8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他多个行业的失业率也都上升。

5丨支付宝微信回应3D面具破解人脸识别:如有盗刷可申请全额赔付

据36氪,此前有报道称,美国人工智能公司Kneron使用高质量3D面具成功欺骗人脸识别系统,完成购物支付程序,包括中国的微信和支付宝。对此,支付宝团队回应称,此前试图联系这家企业获取详细信息,但是对方将该新闻及视频下架,没有提供更多信息;微信方面回应称,目前已采用多项技术,可有效抵御视频、纸片、面具等攻击。此外,支付宝和微信均表示,如果出现刷脸支付导致盗刷可申请全额赔付。

6丨万科A最近两日大涨逾8% 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减持约0.79%股份

12月17日晚间,万科A公告显示,截至12月17日,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6.07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5.38%。此前,万科曾公告,截至12月13日,钜盛华及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6.97亿股,持股比例为6.17%。股价方面,万科A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大涨逾8%。

更多阅读:

快过年了,猪肉供应有保障吗?怎样遏制“炒猪团”?官方回应来了

全球男女平等最新排名出炉!北欧国家“霸榜”,日本为啥这么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