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行板块午后持续拉升!苏州银行涨停,多股涨超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16:03:21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12月17日,银行板块午后持续拉升。截至收盘,苏州银行涨停,紫金银行涨超9%,邮储银行、西安银行、渝农商行跟涨。

除了银行板块,保险、券商信托板块今日同样涨幅明显。截至收盘,中国人保涨幅超5%,南京证券、华安证券涨停。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官网

银行板块午后普涨

午后,银行板块普涨。截至收盘,苏州银行盘中涨停,报9.91元,成交5.96亿元,换手率18.58%。该股今日主力净流入1.92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入2.07亿元。

紧随其后,紫金银行涨9.94%,报5.86元。截至收盘,紫金银行成交4.58亿元,换手率21.96%。

除上述两家银行,西安银行、渝农商行等跟涨,涨幅均超5%。邮储银行盘中触及涨停。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官网

每经记者注意到,除了银行板块,保险、券商信托板块今日同样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中国人保涨幅超5%。券商信托板块中,南京证券、华安证券涨停,安信信托、西南证券、国盛金控、浙商证券等涨幅超5%,红塔证券、东方证券等跟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官网

A股银行超七成破净

实际上,今年以来,A股上市银行中有不少银行股处于“破净”状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12月16日收盘,36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26家银行股价低于三季度末每股净资产,“破净”银行股占比超过七成。

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无锡银行、成都银行、长沙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苏农银行、江阴银行、杭州银行、郑州银行、渝农商行等多家上市银行出手稳定股价,其中大多是采取董事、高管或主要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的方式。

例如,12月9日,登陆A股仅一月有余的渝农商行公告,自11月12日至12月9日,该行A股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此次将采取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该行股票的方式稳定股价,增持主体共12人,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

除此之外,12月13日,渝农商行再次公告,该行已收到42名管理人员的增持通知,基于对该行价值的认可、对未来战略规划及发展前景的信心,每人拟增持不少于5万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此前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股处于破净状态,一方面是因为银行盈利高速增长的红利期已过,增速下降,估值也会相应下降;另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属于大盘股,当市场并非牛市时,银行股很难有大的表现。

也有券商看好银行股的估值修复机会。东方证券研报指出,银行板块处于估值低位、长线资金较为偏好,预计估值修复的空间及动力都较足。随着险资、银行理财等长期资金不断入市,市场短期行为预计将逐步得到修正。银行股估值也将逐步修复。岁末年初由于险资及银行理财等长线资金会做新一年的资产配置计划,银行股是其偏好所在,板块增量资金将较多,估值修复逻辑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股 涨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