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把“网络文明”课堂搬进社区

成都市文明网 2019-12-16 17:03:13

文明宣言、趣味答题、微课堂……11月15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和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无比,笑声不断。由成都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成华区文明办承办的“文明上网进社区构筑清朗网络家园”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和美社区举行,通过社区微课堂、趣味答题、文明宣言等丰富有趣的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共同树立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新风,共同构筑网络绿色家园。

拼出川味“秘籍”家门口“玩转”网络文明

15日下午两点,成华区和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人潮涌动,一场以“文明上网进社区构筑清朗网络家园”为主题的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社区居民纷纷化身网络文明“发言人”在印有“文明上网美好成都”口号的宣言墙上签名或发言,随着正能量宣言的增多,口号内容逐渐显现,也代表着社区居民承诺自发树立文明行为意识。市民还可以手持“文明上网好市民认证”、“键盘侠终结者”、“正能量发声者”等称号拍照留念,传播网络文明正能量。

在成都文明上网趣味答题区,今年刚满60岁的罗正国与他的“搭档”54岁的曹淑琴快速完成了趣味答题区的所有问题。“这些题目,看似很难,但是绝对难不倒老成都。”罗正国告诉记者,网上的信息不能随便乱传,“权威媒体发的新闻才可信”。文明上网趣味答题区考验的是社区居民们的网络文明基础知识,补充完善答题墙上的“文明上网倡议”,便能获得小礼品。“网络文明路很阔,不走寻常要拉豁”、“网络世界心眼多,千万莫把欺头摸”……一句句“麻辣味”十足又郎朗上口的倡议让市民在开怀一笑的同时,深刻记住文明上网的“秘籍”。

文明上网社区微课堂开讲“知识点”接地气

“我们必须坚决加以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的网络现象,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作为本次“文明上网进社区构筑清朗网络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活动压轴环节,和美社区民警张冀川在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上网理念,传授安全上网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上网”社区微课堂。同时引导居民了解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帮助社区居民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道德意识,树立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新风,共同构筑网络绿色家园。

据成华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居民完成学习任务后,将获得一个新的身份“文明上网社区倡导员”,他们将带着由活动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文明上网知识点”锦囊,向家人与朋友传递文明上网理念。

“本次活动旨在寓教于乐全面覆盖老、中、青三代人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网络道德意识。”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社会人人都能上网,人人都会上网,上网的人多了,网上的信息就容易乱、杂、差,在此之前已经陆续开展了“文明上网空间站”、“文明上网进校园”等一系列为市民文明上网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市民共同传递网络文明,共同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成都市文明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