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五连升上调241点!3000亿“麻辣粉”也来了

中新经纬 2019-12-16 11:30:06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2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915,上调241点,为五连升。上一交易日报7.0156,16:30收盘价报报6.9839,23:30夜盘收报7.0020。

图片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央行今日开展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为3.25%,与此前持平,另有2860亿元MLF到期。从全口径测算,单日实现净投放140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分别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央行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外汇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坚决打好外汇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有效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暂停降息,维持利率在1.50%-1.75%不变。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短期而言,美联储暂停降息或将对新兴市场货币产生小幅扰动,但是长期来看,随着美联储重启降息,以及人民币有效汇率较均衡汇率的低估逐步修正,2020年人民币有望保持企稳态势,全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中枢水平或将回归至7.0以下。

东吴期货分析称,央行大概率保持目前的宽松政策,继续大幅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政策上更可能从宽信用入手。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