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这个冬天不太冷!最后的空头“叛变”了——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5 19:33:26

周五晚间,重磅利好消息传来,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与此同时,最后的空头宣布翻多了。接下来,大盘是否会像大家预料的那样,迎来新一轮行情?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Upload_15764094400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延续了此前的反弹趋势,各类指数不断走高。周五,在市场预期中美经贸磋商方面将传来利好的情况下,大盘高开高走,最终沪指大涨51.98点,以2967.68点报收,涨幅达1.78%;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2%,突破9月份的高点,即将向年内高点发起挑战。

周五晚间,重磅利好消息传来,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与此同时,最后的空头宣布翻多了。接下来,大盘是否会像大家预料的那样,迎来新一轮行情?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我发现你最近几周对市场的判断非常准确。两周前,你说白马股补跌,市场调整接近尾声,然后沪指在年线附近筑底反弹。而上周日,你认为反弹还会延续,结果本周五大盘飙升了。你对本周市场的强势上行行情怎么看,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道达:此前,市场确实经受住了不少利空因素的考验,比如限售股解禁、白马股补跌、医药股遭遇利空、超级大盘股发行、市场成交量严重不足等。

不过,很多有利的因素,我们不能忽视。比如外资持续不断地大规模流入、11月PMI数据超预期,还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开股票账户等消息,都支撑市场向有利的方向发展。正是因为这些因素,也使得达哥一直对市场持乐观态度。

近一段时间以来,尽管成交量依旧不足,但沪指却走出了一波八连阳的走势。本周四虽然大盘略有调整,但并不妨碍反弹趋势的延续,而且强势板块如半导体、集成电路等科技股继续维持强势。

周五的大涨,尽管当时关于中美经贸磋商方面的消息还没有正式落地,但市场的预期已经非常强,于是走出了高开高走之势。

更关键的是,沪指以一种放量高开的姿态,突破了半年线这根“牛熊分界线”。而创业板显然是行情的重要主线,创业板指数一举突破了今年9月的高点,距离4月份创下的年内高点也已经不远。

牛博士:周五晚间,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的消息正式落地。你对此怎么看?这是否意味着下周的行情将是一片坦途?

道达:这个消息是周五晚间美股开盘之前正式公布的。不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冲高回落,最后只涨了3个点,其他几个指数也都很平稳。

这种表现,有些市场人士认为,感觉有些过于冷静了。我个人认为,这很正常,毕竟美股本身的表现就始终很强,一直都处于不断创新高的慢牛走势中。但整个消息对A股市场的影响,意义显然更大了。

在去年中美贸易争端出现之后,这一事件始终是困扰大盘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以来,A股对此消息的敏感程度开始降低。

而这一次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意味着不确定性因素开始降低,投资者信心有望进一步增强;而市场原本蕴藏的投资机会,有望进一步扩散。

近期,影视股、汽车股,以及计算机、半导体等科技股,都有非常强的表现。而周五开始,非银金融股的强势表现,则对指数起到了直接推动作用。券商股、保险股,将是下周大盘指数能否继续向上攻击的关键。

个人感觉,接下来一周,对大盘的短期行情依旧可以保持乐观。不过沪指很快又将面临3000点关口,能否形成突破,还有待观察。

牛博士:昨天,我听说庖哥开始看多市场了。在我印象中,他是市场著名的空头。对于庖哥的“叛变”,你怎么看?

道达:庖哥前期的判断一直非常谨慎,我觉得这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经验分享。

9月份之后,指数不断震荡,市场确实没有什么行情。在这个阶段,如果你没有成功介入科技股等强势板块,确实是很难赚到钱的。所以,对于中线投资策略来说,谨慎一点没问题,我们就需要这样负责的空头。

达哥之所以比较乐观,主要还是从相对长期的眼光来进行判断,同时创业板走牛的迹象也越来越清晰了。

如今,庖哥这个空头开始翻多了,意味着市场的分歧开始有所减少。而空头翻多的结果,意味着接下来可能有一些资金会耐不住寂寞,想要在这个暖冬行情中跃跃欲试。这当然也是有助于短期行情继续活跃的重要因素。

接下来,我觉得首先要关注的是,短期躁动之后,沪指3000点的重要关口能否成功拿下。现在距离3000点只有不到40点的距离。

而3000点,是9月以来的重要高点,此前三次挑战,都以失败告终。这个重要点位,需要持续放量才能突破。10月和11月初,两次冲击3000点,都是因为没有放量。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12月15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冬天 空头 道达 对话 牛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