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四川宜宾珙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已致4人死亡14人失联;人民日报批视频网站套路:吃相难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22:51:1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四川宜宾珙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已致4人死亡14人失联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四川宜宾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天(14日)下午3点左右,位于宜宾珙县巡场镇的川煤集团芙蓉公司杉木树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14人失联,当地正在紧张救援和进一步核实中。

2丨人民日报批视频网站套路:吃相难看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据报道,针对当前的热剧《庆余年》,有视频网站推出VIP超前点播服务,在VIP抢先看6集的基础上,会员再交50元可在更新时多看6集。这番操作顿时惹恼了不少用户。VIP之外设置VVIP,额外掏钱才能享受超前点播,视频网站是在制造焦虑诱发用户消费。在此前购买VIP的协议中是否有这个约定?如果没有标明,这种额外收费的行为,实际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VIP“专属广告”的质疑已沸沸扬扬,一些视频网站为何还敢于藐视用户权益?为何一而再再而三地玩套路?面对舆论质疑面不改色?究其因,在此类消费的权益保护是否存在漏洞,值得社会各界和有关方面关注。面对“不守规矩”的视频网站,除了靠用户用脚投票,是否应依法依规进行管理?对待用户缺少起码的尊重,这样的视频网站不能惯。

3丨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刘健:中国5G技术领先世界10-11个月 或首先应用于游戏

据上观新闻,12月14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上,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刘健表示,中国的5G技术水平已经走到世界前列,华为和中兴的5G技术水平领先爱立信和诺基亚10-11个月。谈到5G的产业应用,刘健认为第一个成功应用很可能将会在游戏领域。未来,手机只需要一个很小的客户端,游戏内容全部都在云端,这样能融合更多人工智能。

4丨美国牛奶销量出现下滑 植物奶成消费新宠

据央视财经,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从2010年到2018年,美国的牛奶销量已经大幅下滑了约13%。仅在2018年,全美国就有2700多家奶牛场关门停业。伴随着行业的不景气,美国最大牛奶制造商迪安食品公司也在今年申请破产。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美国消费者通常认为,植物奶等牛奶替代品是更健康的选择,此外,“更加有利于环保”也是许多年轻消费者选择植物奶的原因之一。而一些老年消费者则认为,选择植物奶更有助于消化吸收。

更多阅读:

楼市销量大幅下滑,这座千万人口大城市宣布:租房也可落户!专家:可释放刚需

扇贝总是跑掉死掉,獐子岛痛下决心:放弃150万亩大海,到云南养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