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泰式按摩被列入非遗,下一个或是冬阴功汤;小鹏汽车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马来西亚政府为中国企业设立投资特别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20:52:4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人民日报评论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人民日报》今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整体目标,实现这一目标是对全国而言的。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也是对全国而言的,并不要求每个地区都翻番,也不意味着不同地区、不同人群都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各地情况千差万别,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根据自身实际完成既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不要在数字上层层算账、层层报账,更不要弄虚作假。

2丨泰式按摩被列入非遗,下一个或是冬阴功汤

据央视财经,12月13日,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表示,日前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上,泰式按摩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泰国方面为此深感自豪。此外,冬阴功汤是泰国传统料理,泰文化部目前也正在收集整理资料,准备将冬阴功汤“申遗”。

3丨小鹏汽车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质权人均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12月10日。小鹏汽车回应“股东集体出质全部股权”称,工商信息变更属于正常的集团董事调整,阿里巴巴仍是小鹏汽车的董事会成员和重要股东。

4丨马来西亚政府为中国企业设立投资特别渠道

据新华社,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14日表示,欢迎中国智能科技企业到马投资,希望通过引进中国技术促进马来西亚科技发展。她说,马来西亚政府为中国企业设立了投资特别渠道,这也是马来西亚政府所设立唯一一个针对特定国家或地区企业的投资特别渠道。她希望将来有更多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兴业,马来西亚政府将提供协助。

更多阅读: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搞好重大项目储备实施 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第四批科创主题基金来了!先行者最高已赚超40%,这批产品还会有10亿限额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