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九家银行理财公司获批开业 兴银理财落地福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2:19:55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刘野    

兴业银行13日晚间公告称,该行于当日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后者已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银理财”)开业。据银保监会批复,兴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注册地为福建省福州市,是目前唯一一家注册在福州的银行理财子公司。

据了解,兴银理财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兴业银行理财产品中,保本理财余额213.54亿元,非保本理财余额1.21万亿元,同比增长14.72%;其中净值型产品余额6062.04亿元,同比增长80.01%,占非保本理财比重50.25%、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兴业银行表示,设立兴银理财是该行落实监管精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银行理财回归本源的战略举措,有利于发挥资管业务在本公司“1234”战略中的纽带作用,为客户提供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下一步将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兴银理财开业运营。

实际上,继今年6月取得理财子公司筹建批文后,该行便已开始紧锣密鼓地招兵买马。

9月11日,“兴业银行资产管理”公众号发布兴银理财(筹)招聘启事,共涉及3个板块、共计13个招聘岗位。具体包括:(1)“领军人才”:首席固定收益投资官、首席权益投资官、首席技术官;(2)“中流砥柱”: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固定收益投资部部门负责人、权益投资总监/股票与量化投资部部门负责人、产品总监/产品管理部部门负责人、销售总监/市场营销部部门负责人、集中交易室部门负责人;(3)“业务骨干”:固定收益高级投资经理、权益高级投资经理、量化高级投资经理、FOF/MOM高级投资经理、策略与行业高级研究员(消费/金融地产/TMT/医药)。

截至目前,六大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8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已开业。兴银理财成为第九家获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此外,中信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等也已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