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宁吉喆:中国人口红利仍然存在;在孙小果案中徇私舞弊,云南省高院原院长赵仕杰留党察看一年;北京:建成国际网络游戏之都,2025年产值突破15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4 11:55:3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中国人口红利仍然存在

据第一财经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在“2019-2020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我们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人口的红利仍然存在。根据国家统计局这几年的监测,农民工外出人数增长的速度虽然没有前几年那么快,但仍然保持着增长,特别是在中西部省份之间。我们有两亿六七千万农民工,随着农业劳动生产力的提高,还有一些农村富裕劳动力、人口将向城镇转移。我们有9亿多劳动力资源,7亿多就业人口,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支队,劳动力的参与力还是可以提高的。

2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

证券时报消息,12月13-14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大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找准供给侧与需求侧之间的最佳结合部和关键点,搞好重大项目储备实施,努力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培育、拓展消费新增长点。

3丨在孙小果案中徇私舞弊,云南省高院原院长赵仕杰留党察看一年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赵仕杰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经查,赵仕杰同志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利用担任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的职权,在孙小果案申诉再审过程中,违背事实和法律规定,徇私舞弊,授意和要求审判人员枉法裁判,致使孙小果由死缓被改判有期徒刑二十年,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审查中,赵仕杰同志能够认错悔错。依据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赵仕杰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二级巡视员确定其退休待遇。

4丨北京:建成国际网络游戏之都,到2025年全市游戏产业年产值突破1500亿元

北京日报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发布《关于推动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展目标方面,《意见》表示,围绕建成“国际网络游戏之都”总目标,以内容建设、技术创新、社会应用、理论研究、品牌培育为抓手,要在北京建设全球领先的精品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会应用推进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电子竞技产业品牌中心,形成“一都五中心”的格局。值得注意的是,《意见》表示,力争到2025年,全市游戏产业年产值突破1500亿元。

要加快研究出台电竞产业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支持新技术在电竞领域的应用,抢占未来电竞发展制高点。支持打造电竞主题园区。倡导积极健康的电竞理念,营造浓郁的电竞文化氛围。举办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

更多阅读:

中国咖啡消费量12年增长近500% 一杯咖啡的全球价值链实现之旅

用这招,元旦节轻松Get 5天长假!有航班比高铁票便宜近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