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号称要聘用罗永浩,替王思聪还债的孙宇晨,连自己微博账号也保不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21:20:53

每经编辑 赵云    

“永不缺席”、“孙迟但到”……在微博上以“蹭热度”出名的他出事了。

昨天(12月12日),币圈大佬、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微博账号疑似被封。在微博已经搜索不到孙宇晨的微博账号,同时点进“@孙宇晨”,页面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685ce6e1?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NTglOWYE8jC%2FlrwiyGpQZDKpjc%3D

今天(13日)上午,就在重开微博、短暂“复活”后不足十二小时,新微博@孙宇晨老师 再次被封。

aede80a9?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7QmfQW2tBkCMVNDYfm7C2nZ6MA%3D

孙宇晨今年最火的炒作,莫过于以“天价”拍下了巴菲特午餐,却最终不了了之。不久前,他又以“你的梦想是什么,请附上你的二维码”的“在线撒币”收割了一波流量。

与其他“币圈大佬”一样,围绕在孙宇晨身边有关“割韭菜”“抄袭”“空气币”的质疑声不绝于耳。而在此前已有多家币圈公众号、微博账号被封。

孙宇晨新微博账号被封,开通不足12小时

12月12日晚间,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和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的微博账号疑似被关闭。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何一,询问其是否了解被封原因,是否解封。

何一表示:“接到了微博的客服电话通知投诉被封号,还不了解原因。”

波场TRON区块链官方微博则回应称,“我们与微博有直接的沟通管道,会尽快沟通解决”。同时公布了孙宇晨新的微博账号

没过多久,新账号@孙宇晨老师 就发微博表示,“想死你们啦!孙老师孙哥又回来啦!”并继续通过梦想基金给自己博关注。

5993fa9a?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qBfQHge%2FizWlv1j%2F8npdko2S8w%3D

截至发稿,@波场TRON区块链 未再公布孙宇晨账号相关的更多信息。但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在知乎平台,资料疑似孙宇晨本人的账号,仍有新动态。

b04ae2f7?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XW7hpJmMuSwmt8u0gjRrkeV22c%3D

5e8f6801?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9xXbNFYc%2FQ9ImrfD9XT%2BsH118E%3D

aa13aed1?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ykel6spzlbRPrT5ooVKQtPZP88%3D

截自知乎用户@孙宇晨 主页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多家币圈公众号、微博账号被封。

11月13日晚间,币安虚拟货币交易所官方微博账号被微博官方屏蔽,显示该账号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具体内容已经无法查看。

11月20日晚间,腾讯财经官方微博称,部分区块链媒体被微信封号,其中包括:深链Deepchain、币圈邦德、壹块硬币、炒币学堂等。封停界面显示理由为: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账号已被停止使用。

早在去年8月份,微信已经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封杀”,一批区块链知名自媒体被封停。彼时,腾讯方面对外表示,部分公众号涉嫌发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信息,违反《即时通讯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账号被永久封停。

从放巴菲特鸽子

到永不缺席的“在线撒币”

今年6月,孙宇晨在微博宣布,以破纪录的456.78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53万元)的竞拍价格,拍下了第20届巴菲特慈善午餐。

然而到了7月23日凌晨,孙宇晨突然在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本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

7月25日,孙宇晨发布了一封致歉信,向公众、媒体与监管机构等致歉,并称巴菲特午餐缘起于其对巴菲特的崇拜与慈善的热爱,但是由于其言行不成熟、年轻气盛、口无遮拦,渐渐演化成一场失控、失速、失败的过度营销。

87df5a68?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g98FtOgeK2MStGMCXZJKVfn12g%3D

本以为闹剧已经结束,但谁能想到,距离2019年圣诞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在线发钱的圣诞老人”又出现了。

11月25日,在网易暴力裁掉绝症员工的“惨剧”档口,孙宇晨一边忙不迭地作揖道歉“来晚了”,一边感谢艾特他的网友给了他做善事的机会,接着大笔一挥承诺——绝症员工看病的钱,他掏了!

63695ae8?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ytYmZLjwyUR28E3aGxuYLDpK7M%3D

据《环球人物》此前报道,本来对于拿着“祖传100万”横行网络蹭热点的他,摆平这点小事都是顺带手,但接下来的剧情,看戏的人都傻眼了:微博上各种打着梦想旗号卖惨的网友,纷纷@孙宇晨贡献几个大洋解燃眉之急。更绝的是,孙宇晨还真“上钩”了,一句“二维码拿来”、一张转账截图,少则1个比特币、多则5万块,就真金白银地圆起了大伙的梦。

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很快燃爆了网络。

微博大V“性感玉米”是第一个被“圣诞老人”眷顾的。他本不过是想凑个热闹,调侃式地“在线乞讨”了一下,结果真就收到了孙宇晨转账来的“5万元梦想基金”。

收到到账信息的“性感玉米”,一边抹眼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边喊话网友: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2664c6d0?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3FvOOrxwhdTqBhZ462tA0qJTcg%3D

看到这个零门槛实现梦想的捷径,网友都炸了,一哄而上,在微博上疯狂@孙宇晨,会编梦想的编梦想,没有梦想的就卖惨……

有自称“贫穷艺术家”,离梦想只差5万块钱的↓↓

44c3e926?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z1V6U5%2Fb%2FX%2FAKST1dHwvx3%2BoIw%3D

有自称得了怪病,必须听到转账的“叮”声才能好的↓↓

1debac7e?Expires=1891859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ULu2tC4Vjlez%2BvTMcFbGDvstqg%3D

有说要去南极玩,还差20万的↓↓

4c1287de?Expires=189185945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6yiPSH3XpRgr5qSoJSQq2XJD6o%3D

有简单粗暴直接说“编不下去了,快打钱”的↓↓

42a8c96a?Expires=189185945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KBbGTHbKlrYom3y3kwX%2FOsHb0g%3D

甚至还有丧心病狂直接叫“爹”的……↓↓

14c785f0?Expires=189185945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nkx1NMwufOffHJL3ifSPhH0Z7s%3D

一波高潮迭起的网络狂欢中,孙宇晨不断送出2019年底最“温暖”的一句话:二维码给我!

而在更早前,罗永浩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他还发微博要买下罗永浩的首次卖艺,再花100万人民币聘请罗永浩担任他们公司的的创业精神代言人↓↓

702a366d?Expires=189185945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gY4W75cnr6qCjc%2FP1BdmXZeaVk%3D

王思聪深陷困局的时候,他也表示过自己要倾囊相助,帮王思聪把债给还了↓↓

9aca44f2?Expires=189185945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nB7JwO6H7%2F4okkRc3bbLW%2FiIbU%3D

见义勇为却差点被冤枉的赵宇事件引爆舆论时,他又出来插一杠子,表示要发出1000万元的支持计划,助力其伸张正义。

在ofo退押金风波中,他发微博愿意替戴威还一万个用户的押金。

不会缺席所有热点的孙宇晨,用实际行动创造了个四字新词——孙迟但到。

a7217bb5?Expires=189185945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GvC4jt4nKdV7csPh6hdQenHRRg%3D

混币圈,害羞你就输了?

孙宇晨出生于1990年7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研究生就读于美国常青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2013年,当时还是比特币爱好者的孙宇晨在硅谷接触到了Ripple Labs项目后,直言Ripple比比特币还要神奇,一个多月后,他以Ripple Labs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的身份回国创业。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环球人物”

回国后,成为币圈创业者的孙宇晨开始注重圈子和人设的打造。2014年3月起,孙宇晨一边通过接受媒体采访、参加论坛做宣传,另一边,成立了锐波科技,并拿到了信中利资本领投,IDG资本、中科资本、清控科创等多家创投跟投的千万美金级A轮融资。2015年,孙宇晨当选了中国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并入选湖畔大学。从此之后,“马云门徒”变成了孙宇晨本人最喜欢使用的头衔。

与其他“币圈大佬”一样,围绕在孙宇晨身边有关“割韭菜”“抄袭”“空气币”的质疑声不绝于耳,甚至被冠以“币圈微商”的称号。孙宇晨也常因为行事高调被认为善于炒作营销,包括拍得巴菲特午餐,也被认为只是一次炒作营销。

《环球人物》称,曾报道孙宇晨的作者张洁平回忆说,她对孙宇晨印象最深的是“不害羞”。“我是80后,我们这代人跟别人谈论自己优点的时候,总会觉得难为情。从他身上你看不到这一点,他会一直讲自己是多么出色。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混圈里的,害羞你就输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经APP、环球人物、新浪微博、知乎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孙宇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