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三大交易所助阵 成都“交子之星”上市服务平台亮相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7:30:25

12月12日,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在本次峰会上,成都“交子之星”上市服务平台正式亮相,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服务基地被授牌为平台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2.0版 专业服务机构机遇多多

在峰会现场,中共成都市委常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谢瑞武重点推介了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前景和机遇。从融资总规模来说,成都在未来可以预见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每年的投资规模都会维持在1万亿左右的水平。成都去年完成了8300亿的固定资产投资,今年会超过9千亿。

“另外从资本市场来看,我们上市了100多家企业,但是很多企业还没有发挥定增的功能,很多企业在交易所发债,这个功能用得也不好。我们最近推出了鼓励上市企业做大做强的计划,希望更多的上市企业用好上市公司并购的功能,鼓励企业间并购,围绕我们的主导产业,扶持一批龙头上市企业。这一过程中,无论是证券公司,还是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基金公司,机会都很多。”

成都“交子之星”上市服务平台揭牌 三大交易所助阵

当前,成都正全力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资源禀赋、区域特色和产业特点的西部金融中心创新发展之路。

2019年5月,为进一步增强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功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正式启动《成都市“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交子之星”计划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到2022年,全市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倍增,首发上市融资、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融资、发行债券融资规模稳定增长,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蓬勃发展。

在峰会上,成都“交子之星”上市服务平台正式亮相。该平台广泛整合国内外证券交易所和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上市服务中介机构,为本地拟上市公司提供专业化、精准化、集约化的服务支持,助力更多企业通过上市做大做强。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服务基地被授牌为平台资本市场服务基地,30余家知名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成为平台专业服务机构,共同为企业上市提供专业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易所 成都 交子之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