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商银行首次增资扩股获浙江银保监局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3 15:58:32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浙江网商银行的增资扩股方案已经获得

浙江银保监局的批准。记者注意到,在批复中并未披露该行此次增资扩股的具体信息,比如募资金额、发行股份数量以及增持股东等。

浙江银保监局在批复表示,网商银行董事会应确保股东资质符合法定条件,对入股资格需经监管部门审查的股东,按规定提出申请。另外,在增资扩股完成后,该行需要向浙江银保监局申请变更注册资本。

据悉,网商银行是我国首批试点的民营银行之一,成立于2015年6月25日。记者注意到,这也是网商银行成立4年多以来,首次增资扩股。

启信宝数据显示,网商银行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亿元,该行的股东有蚂蚁金服,持股比例为30%,而复星国际则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持股25%。另外,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8%和16%。

图片来源:网商银行2018年年报

网商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年末,该行的资产总额为959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2.1%,不良贷款率为1.3%。

图片来源:网商银行2018年年报

从去年年报的财务数据来看,网商银行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较为快速,该行去年营收为62.84亿元,同比增长了46.96%,净利润则为6.7亿元,同比增幅为65.84%,其经营业绩在彼时16家民营银行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前海微众银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