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华人寿拟成立保险资管公司 注册资本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9:22:27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2月12日,天茂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八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的议案》。

天茂集团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华人寿)为了提升公司保险资产管理的专业水平,国华人寿拟与天茂集团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理益)共同发起设立“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后的公司名称为准)。

据悉,拟设立的“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的经营范围为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业务范围为准。注册地址暂定设于上海市,计划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国华人寿拟投资4亿元,占“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出资比例的80%;新理益拟投资1亿元,占“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出资比例的20%。

天茂集团表示,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的筹建需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并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

谈及此次交易的目的和影响时,天茂集团表示,“国华兴益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将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业务范围内,借助国华人寿和新理益双方股东在投资方面丰富的资源和人才储备以及投资经验,进一步加强自身资产管理能力建设,积极拓展第三方资产管理及财富管理市场。

从公开数据看,2003年至今,我国保险业已经成立27家综合性保险资管公司,14家专业性保险资管公司,11家境外投资子公司,16家保险系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截至2019年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7.78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