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张罚单罚款328万!江西银保监局剑指险企给投保人保险回扣等违法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8:25:51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在5天时间内开出11张罚单,共计罚款了328万,近日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重点处罚了多家险企给予投保人合同约定以外利益,以及给投保人保险费回扣等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注意到,被处罚的企业涉及了6家保险企业在江西省的多家支公司,以及南昌农商行和长城资管江西分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此次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对这些企业以及相关责任人罚款达到328万。

仔细梳理罚单之后就会发现,这批罚单主要是针对保险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保险企业违法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给投保人保险费回扣成为监管重点。

例如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余市中心支公司就因为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构保险中介业务方式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被罚款40万元。对于此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两名员工也分别被罚款4万元和2万元,并给予两人警告。

另外,一些险企承诺和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也引起了监管的注意,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中心支公司存在此违法行为以及未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营销员培训中使用含有误导性话术的课件等“吃了”一张23万元的罚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