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山西一中学禁网购发现即没收?教体局:已要求校方核查;12306网购火车票业务延长办理时间;上交所王勇: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7:55:5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山西一中学禁网购发现即没收?教体局:已要求校方核查

新京报消息,山西吕梁交口县一中被多名家长网络举报,称该校下发通知禁学生网购,发现后还会将快递没收。今日(12月12日)下午,交口县教育体育科技局(以下简称“交口县教体局”)一男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要求校方核查,禁学生网购或与该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规定”有关。其还表示,将就此情况对外通报。

2丨上交所王勇: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据第一财经,上交所市场发展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勇指出,自今年7月上交所科创板开市以来,整体情况运行平稳,符合预期。总体上,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科创属性和成长性较为明显,发挥了支持科技创新和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导向作用。但也有几家明显不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终止了发行上市审核。接下来,将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3丨12306网购火车票业务延长办理时间

中国铁路12306网站消息,自2019年12月12日起,12306网业务办理时间由6:00-23:00延长至6:00-23:30,在此期间旅客可在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办理购票、改签、退票、候补等业务。

4丨视觉中国连续第二日跌停 四机构席位卖出2326万元

视觉中国连续第二日一字跌停,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达5483万元。盘后数据显示,四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326万元,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22万元。国泰君安广州东风中路买入1367万元同时卖出113万元,居买一席位。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65.22亿 净买入中国平安7.42亿元

港交所12日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65.23亿元,连续21日净流入。中国平安、正泰电器、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京东方A分别获净买入7.42亿元、4.54亿元、3.54亿元、2.94亿元、2.16亿元。海康威视、迈瑞医疗分别遭净卖出2.02亿元、0.94亿元。

更多阅读:

每经记者专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希望CVC能够更多关注底层技术创新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禁网购 12306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