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京东数科副总裁谢锦生:金融科技下半场的机会在于如何把新的科技应用投入存量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5:17:46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12月12日,在“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上,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副总裁谢锦生发表了题为《金融科技下半场》的主旨演讲,分享了数字科技在金融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他表示,在未来金融科技发展的领域,可能大家会越来越更多地看到市场的机会并不在一些互联网上“碎片”的场景,而在于如何把新的科技应用投入存量市场,即大量企业融资的市场和大量资管服务的市常如果在这个庞大的市场里面,能够把金融科技应用加进去,会带来整个市场非常大的增量。这是我们对未来市场的看法,也就是我们提出来的“金融科技下半潮的概念。

“金融科技的上半场,大家聚焦在互联网带来的创新,大量的场景带来新的业务增量。而在互联网金融科技的下半场,更多的是传统的庞大存量市场通过金融科技的能力,去做效率的提升,去做成本的控制,去提升更好的体验。这里面我们认为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科技,一个是开放。科技是能力,开放是未来业务创新的模式”,谢锦生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