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北京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科创板给高科技企业带来发展空间,解决了关键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1:59:07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在金融领域,成都历来扮演着重要角色,当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时,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迎来了金融资源配置的战略机遇。12月12日,在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召开。

在“2019中国西部资本创新峰会”上,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表示,科创板给高科技企业带来了发展空间。高科技企业都面临三个关键问题:一是研发创新投入高、周期长,但融资困难;二是细分领域专业性强,市场认知程度低、价值认同感差;三是核心技术人员缺乏有效的激励手段。

科创板的设立解决了上述问题,给科技创新企业带来更多活力,并将更多的资本引入科技创新的赛道中,通过创新性的股权激励制度缓解企业成本压力,让企业更有勇气和信心投入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前瞻性领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