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优客工场冲刺共享办公第一股 拟赴美融资1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3:08:28

共享办公第一股?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钟情马拉松的毛大庆终于迈出了冲刺共享办公第一股的步伐。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优客工场向美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拟寻求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时间联系了优客工场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记者了解到,优客工场股票代码UK,此次拟融资额达1亿美元,主要承销商为海通国际、华兴资本、The Core Securities,Prime Number Capital,CRIC Securities。

今年3月,毛大庆曾公开表示“肯定会研究多元化的融资,二级市场肯定早晚是一个融资渠道”。

招股书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优客工场已经在全球42个城市开展业务,总管理面积608,600平方米,提供工位72,700个,会员总数为609,600。

毛大庆及其妻白小红旗下的控股集团实益持有优客工场46,314,990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35.27%。

业绩方面,优客工场保持着较快上升势头,2017全年、2018全年、2019年前9个月总净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67亿元、人民币4.49亿元、人民币8.75亿元;2018全年、2019年前9个月同比增长分别为168%、210%。

但与此同时,优客工场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2018年运营亏损分别为3.99亿元、4.57亿元,2019年前9个月运营亏损5.6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8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优客工场已完成10轮融资,最新一轮融资是2018年11月,金额2亿美元。

事实上,共享办公领域此时正遭遇寒冬。该领域的代表性企业WeWork上市之路颇多波折。2019年8月中旬,WeWork向SEC递交招股书,冲刺共享办公第一股。但随后的10月1日,WeWork撤回美国上市申请。2019年前6个月,WeWork营收15.4亿美元,净亏损超过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营收7.64亿美元,净亏损7.22亿美元。

公开表示“人需要挑战一下自己不敢碰的东西”的毛大庆,选择在当下节点上市,面临的可能又是一场“马拉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客工场 共享办公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