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德安联股权变更 安联控股持股5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2 10:48:06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11日,中德安联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大股东已由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变更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后,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51%股权,中信信托仍持有公司49%股权。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安联控股是安联保险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51%股权转让给控股公司,作为股权出资并构成控股公司注册资本的一部分。目前股东变更已完成,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不再在公司持股。

11月11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开业获得银保监会批复,成为在中国首家批准开业的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该批复同时同意安联控股承接中德安联人寿51%股权。

作为进军中国市场较早的外资保险机构之一,安联集团在保险领域已拥有寿险、产险、健康险、信用险等多张牌照。据此前媒体消息,安联集团有意向申请对中德安联全资控股,预计在2020年政策允许后将进入正式程序。

2018年以来,金融业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继2018年宣布15条银行业保险业开放措施后,2019年银保监会又陆续出台两轮共计19条开放措施。在外资持股比例放开方面,自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被放宽至51%后,银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明确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境外保险机构在我国设立了59家外资保险机构、131家代表处和18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外资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513.63亿元,总资产12847.47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将为促进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注入更大活力。一位保险机构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持股比例的放开,也将倒逼国内保险公司加大客户销售开发,提高服务质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德安联 股权变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