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淘集集APP、商家后台突然停止运行 商家懵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10:30:42

每经记者 王丽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0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淘集集APP注意到,其首页已处于关闭状态。与此同时,众多淘集集商家反应,商家后台也登录不了了,商家货款等数据都无法查看。

“现在页面全部没有了,来得太突然了,好多商家都没有保存后台的数据,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一位商家对记者说,淘集集此前并没有提前通知会关闭后台。

不过,在12月9日,淘集集APP首页曾发布对用户的声明称,“由于公司融资及后续的重组失败,淘集集被迫关闭运营,团队怀着沉痛的心情跟大家说再见,现决定于12.12日正式停止项目运营,在此之前下单的用户,我们将尽快按原路退款给大家。”

“没有保存的数据包括提现记录、入账记录、所有订单管理,以及与淘集集签订的入驻合同、债权合同、债转股合同(部分商家签署)等。”一位商家告诉记者。

另外一位商家提供给记者一份由淘集集组建的官方商家代表QQ群的公告,该公告显示,“阿里云服务器到期,公司无资金支付服务器费用,致使APP、后台等服务器无法正常运行。部分数据已经做了线下备份,供司法机关随时调阅取证。”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而记者近日在淘集集上购买的商品,也一直处于未发货状态,如今淘集集平台上用户的所有信息也看不到了。

图片来源:淘集集APP截图

12月9日凌晨,淘集集CEO张正平发布公告称,“由于资金未能如期到账,不得不宣布淘集集本轮重组失败。接下来公司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事件追溯到今年国庆节后,淘集集平台的商家们陷入困境,他们在淘集集上有数千元、几十万元、上百万元甚至更多金额的货款(即7、8、9三个月的货款)无法提现。

12月1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接电话的相关人员表示,关于淘集集的案子专门有一个窗口在进行受理(来立案的人太多了),目前可以立案了。据记者了解,若要立案,商家需要提供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商家在淘集集的交易记录、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合同等与案子相关的证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淘集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