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年末最大牛股遭暴击,五连板后高管要减持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1 09:14:58

漫步者突然发布公告,公司4名董事、副总裁拟合计减持不超1168.77万股,合计占比1.97%。这次漫步者的减持公告,到底会产生多大的杀伤力呢?最近几个月来,漫步者的股价大涨,一直都伴随着股东的减持。上次减持消息披露后,漫步者调整了几天,股价大概跌了18%之后,就又展开了这一波最猛烈的上涨。而这一次,股价位置更高,短期可能还是会产生一定冲击力。但是调整之后,到底是一蹶不振,还是会带来新的机会,那就不好说了。当然,整个无线耳机板块,包括科技股,涨幅都已经不小,我更担心的是整个板块会不会被漫步者“玩坏了”。

Upload_15760268189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消息面内容非常丰富。

首先,漫步者突然发布公告,公司4名董事、副总裁拟合计减持不超1168.77万股,合计占比1.97%,其中3人为顶格减持。其中一名董事还是持股5%以上的第二大股东股东,而且其还于12月9日大举减持。

漫步者无疑是年末阶段最大的牛股,无线耳机概念股的领头养,最近更是连续5个涨停板。然而,涨幅巨大之后,该来的总要来,现在投资者在上市公司公告中最怕看到的几个字是什么?最怕看到的就是“个人资金需求”和“改善生活需求”,一旦出现这几个字,那就肯定有减持了。

那么,这次漫步者的减持公告,到底会产生多大的杀伤力呢?实际上,最近几个月来,漫步者的股价大涨,一直都伴随着股东的减持。

比如11月15日,当时公司副总裁就宣布计划减持不超过2%的股份,当时的减持量比现在还大。不过,漫步者调整了几天,股价大概跌了18%之后,就又展开了这一波最猛烈的上涨。

而这一次,股价位置更高,短期可能还是会产生一定冲击力。但是调整之后,到底是一蹶不振,还是会带来新的机会,那就不好说了。

当然,整个无线耳机板块,包括科技股,涨幅都已经不小,我更担心的是整个板块会不会被漫步者“玩坏了”。

另外一个消息,12月10日,央行发布最新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1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1.75万亿元,前值6189亿元;M2同比增长8.2%,预期8.4%,前值8.4%;新增人民币贷款1.39万亿元,预期1.26万亿元,前值6613亿元。

这个消息,对于市场而言,显然是利好。机构观点认为,政策逆周期调节效果显现,11月份新增社融规模超预期,进一步巩固了市场信心,确认了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但经济稳增长诉求仍在,下阶段仍需大力做好货币政策及逆周期调节工作。

其他方面消息,昨晚A50指数期货上涨0.33%,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上涨超过100点,收复7.03关口。这可能都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有关。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贸易谈判代表计划推迟12月15号关税。官员们暗示将延长会谈,尽管特朗普尚未决定。

另外一个消息,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深夜,当地时间10日上午9时,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刚刚宣布了弹劾特朗普的两项条款内容: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的美国总统。如果被弹劾,他将成为第三位在参议院面临“审判”的总统。

当然,对于美股那边来说,现在最关注的是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美东时间10日开幕,11日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议息会议之前,昨天美股表现比较平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88点,收于27881.72点,跌幅为0.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44点,收于3132.52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65点,收于8616.18点,跌幅为0.07%。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上资金数据。


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牛股 高管 减持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