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中国经济在今后十年有能力实现6%~8%的增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22:55:41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10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下简称中欧)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精心打磨,正式对外宣布发售一套6本的《中欧前沿观点丛书》。丛书由6位中欧资深教授撰写,解读了当前学术研究、企业管理与经济领域发生的现象、问题。浓缩了当前中欧教授的思想精华与智慧,是中欧学术观点的阶段性总结和整体性展示。

中欧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吴敬琏经济学教席教授许斌,在介绍丛书策划背景和价值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欧的教授们在学习、研究当中积累了很多重要(知识和观点),又在教学中有这么多案例,如果这些思想就这样消失了,是非常可惜的。”

许斌介绍说,中欧已走过25年,但外界实际上对中欧教授的学识是缺乏了解的,因此,在后面的25年中,中欧做的不是追求成功,而是要追求成就,做一些事业,影响一些大众,发挥一些价值,这也是中欧的心愿和初心。

上述系列丛书之中,就是许斌教授所著的《活用宏观经济学》一书。在谈到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时,许斌认为: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民营企业的意愿,从中欧校友样本来看,民营企业高管们普遍认为当前的经济状况不好,但他们对中长期的中国经济仍然抱有希望。另外,从中欧校友的样本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尚未对在华经营的中外企业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外部的环境确实会给我们造成负面影响,但是不要高估它的负面影响。”许斌说道。 

系列丛书中的《中国式增长》则由中欧经济学教授朱天所著。朱天也谈起了贸易摩擦,他认为这也许会延缓中国经济继续崛起的速度,但中国经济自身的动力才是决定未来增长速度最关键的因素。对于经济增速,他也谈起了自己的观点:“短期来看,需要改变近年来过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长期来看,投资、教育和技术进步这三驾马车构建了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的优质基本面,只要继续改革开放,完善市场经济和法治体制,中国经济在今后十年内有能力实现6%~8%的中高速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宏观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