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2019百人会大中华年会在沪举办 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成共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22:36:33

百人会理事会主席王恒(H.Roger Wang)表示:“三十年来,百人会一直致力于搭建中美之间的桥梁,通过建设性沟通和对话,增进彼此理解和互信。我们希望通过汇聚多元观点,求同存异,集各界力量,共建一个包容、普惠、共赢的未来。”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梁枭    

12月8日~9日,2019百人会大中华年会在上海举行。据了解,2019百人会大中华年会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美国非营利组织百人会(简称C100)主办,吸引了500余位来自政界、商界、学术界等领域的领袖和嘉宾齐聚一堂,共商中美双方商业合作的未来。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森先生(Mr.Sean Stein)表示:“感谢百人会的会员们在加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交流和互信所作的工作。我相信百人会将在促进中美之间的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美关系40年来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两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但分歧依然存在。金鹰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百人会理事会主席王恒(H.Roger Wang)表示:“三十年来,百人会一直致力于搭建中美之间的桥梁,通过建设性沟通和对话,增进彼此理解和互信。我们希望通过汇聚多元观点,求同存异,集各界力量,共建一个包容、普惠、共赢的未来。”

2019百人会大中华年会分论坛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自成立以来,百人会始终致力于加强中美之间互信,促进美籍华人获得全面接纳。今年的年会为期两天,重点聚焦消费品、金融科技、大健康等行业的下一波创新浪潮将如何影响两国之间的合作。

“继续加强对话,促进理解”是各界领袖和英才共同的心声。目前中国的市场准入和知识产品保护问题仍是中美贸易谈判中的两个关键问题,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在这一背景下,针对美国和其他外国公司如何继续与中国接触、寻找相关合作领域的问题,论坛嘉宾们提出了诸多能够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双赢机会的可能。

在金融科技领域,许多传统的金融公司都在用技术来增强其服务、覆盖面和增长。与此同时,专注于特定创新技术或流程的初创企业,也已经进入传统的金融服务空间。会上,论坛嘉宾们就令人振奋的金融技术新发展展开讨论,认为其不仅会影响全球金融服务的未来,而且还将影响用户未来的生活,将颠覆传统转向重塑生态。

在大健康领域,医疗保健是中国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不论是传统的医疗保健方式,还是医疗技术的革命和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的迅速崛起,都为创新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对于传统医疗的提供者和新兴的颠覆者而言,他们在探讨中西方企业的机遇和挑战时都认为,生活方式将驱动产业创新,未来会出现更全面的医疗跨国解决方案。

随着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数字技术的持续发展又将如何影响未来的消费者选择?论坛上,体育、文娱、食品、游戏、物流等行业的领袖共同讨论了数字互动碰撞出的全球体验。

此外,论坛举办期间,2019百人会英才学者奖颁奖典礼完美落幕,本年度英才学者奖扩大了奖项授予规模,首次奖励了在华留学的优秀美籍学生。当天,获得表彰的56名优秀中国大学生和在华留学的美籍学生与往届英才学者奖获奖者一起,与行业领袖展开深入对话,点燃思想的火花。

据悉,百人会已与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在内的二十三所国内外顶尖高等学府合作,选拔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展现出色领袖潜质的学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人会大中华年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