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卫健委:哈兽研出现布病确诊病例1例、疑似2例、隐性感染10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0 20:15:49

每经记者 滑昂 陈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12月10日)晚间,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下简称黑龙江卫健委)官网发布消息,对关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兽医学院(哈兽研)部分学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中称,12月7日17时,黑龙江省疾控中心通过传染病疫情网络直报系统监测到省农垦总医院诊断6例布病,均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兽医学院(哈兽研)学生。截至10日17时,此次疫情相关报告布鲁氏菌抗体阳性者13人,其中布病确诊病例1例、疑似2例、隐性感染10例。

近期,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兰州兽研所)多人布鲁氏菌隐性感染事件持续引发公众关注,截至12月7日12时,该单位已经有96名师生布鲁氏菌呈血清学阳性,出现隐性感染。

此前,澎湃报道称,哈兽研也被曝有学生感染布鲁氏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在12月9日采访了一名兰州兽研所在读学生,其表示:“这批哈尔滨兽研所(哈兽研)的人好像是暑假在我们这实习过,如果这批人出现了布病隐性感染,那就要调查兰州兽研所是不是在七八月份就出现了感染源”。

而黑龙江卫健委通报显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本次该省前去就诊的49名学生,均来自于兰州兽研所。其中37人2019年8月在兰州兽研所实验室有短期动物接触研究工作,在哈学习期间无动物接触史,最终确诊13例感染者。另12名8月未到兰州兽研所工作过的学生均未感染。专家评估认定此次疫情为输入性疫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布鲁氏菌病 兰州兽研所 黑龙江卫健委 哈兽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